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浓浓端午情 欢乐“粽”分享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6-10 08:06   https://www.yybnet.net/

载歌载舞过端午(实习记者周敏摄)

包粽子比赛(本报记者苏东华摄)

志愿者展示亲手包的“爱心”粽子

看表演、包粽子、慰问老人……端午节前后,系列节庆活动在绵阳市各地如火如荼地展开,人们在体味传统文化内涵,感受爱国情怀的同时过了一个别样的端午节。

礼赞美好生活弘扬传统文化

本报讯(唐雪梅记者任露潇)为庆祝传统佳节,歌颂新时代美好生活,端午节前后,平武开展了系列端午活动,既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又弘扬了传统文化,让广大群众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

端午节前夕,平武县扬帆广场上欢声笑语、热闹非凡,龙安镇东路社区与平武飞龙健身协会联合举办的“感悟屈原粽香飘舞喜迎端午健康九州”文艺表演在此举行,伴随着欢快的节奏,一支支欢乐祥和的舞蹈跳了起来,演员们舞步轻盈优美,动作整齐划一,将歌颂祖国的激情和迎接端午佳节的热情充分展现出来,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为让老人们过一个开心的端午节,平武县总工会、民政局和四川安舜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前往平武县福利院看望慰问留守老人,并为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祝他们身体健康。“现在每逢节假日都有人来看望慰问我们,还能收到礼物,在这里生活起居都有人照顾,这得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啊!”看到工作人员来看望大家,72岁的李长俊老人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激动地说。

端午粽飘香邻里情更浓

本报讯(范诗晨实习记者周敏)端午节前夕,涪城区剑门路西段社区携手绵阳市爱心天使艺术团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2019浓情端午文艺汇演在海珂三千城广场举行,为辖区居民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一首《我的祖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舞蹈《盛世中华》《金色的太阳》、二胡独奏《赛马》、管乐《走进新时代》等节目先后登场,台上演员尽情表演,台下观众掌声不断。记者了解到,当天参加演出的演员大都50岁以上,甚至还有70多岁的老干部,他们顶着烈日骄阳,将最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献给观众,并通过传唱红歌,传承革命精神,弘扬民族文化,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文艺演出结束后,还进行了“端午粽飘香浓浓邻里情”包粽子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区域都围满了居民,大家说说笑笑,熟练地包起粽子来,一会儿功夫,形状各异的粽子堆满了桌子。“大家聚在一起看节目、包粽子、过端午,节日气氛特别浓。”今年74的范梅高兴地说。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节日文化,丰富了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还增进了邻里感情,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剑门路西段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巧手包粽子关爱送老人

本报讯(记者安达福文/图)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文化,5日,游仙区涪江街道开元路中街社区携手共青团游仙区委、市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在社区邻里服务中心,开展包粽子慰问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随后,志愿者带上充满爱心的粽子前往社区孤残老人家里,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内务、陪他们聊天,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老人们吃着志愿者送来的粽子,香在嘴里,甜在心中。“我就喜欢这个味的粽子,每年端午节都会收到志愿者送来的节日礼物,太感谢他们了。”正吃着粽子的李奶奶高兴地说。

新闻推荐

造访江油关 2019年4月3日(农历二月二十八)晴

阴平道是汉晋时自阴平郡入蜀的陇蜀通道。本不在我的秦蜀古道寻访之列,但自邓艾偷渡阴平灭蜀以后,阴平道闻名于世。本报连载...

平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浓浓端午情 欢乐“粽”分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