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预警及时 11户33人成功避险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8-21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泥石流暴发

因预警到位、疏散及时,无人员伤亡

当地工作人员察看灾情

本报讯(记者李桥臻文/图)8月20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当日6时许,平武县黄羊关藏族乡龙池村密地坝组老喷流暴发泥石流,5000立方米泥石流冲出,掩埋房屋5户10间,牲畜圈7间,财产损失约165万元,因预警及时,人员提前转移,防灾措施落实到位,11户33人实现成功避险,避免了人员伤亡。

8月18日至19日,平武县境内普降大到暴雨,县气象局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息。收到信息后,县自然资源局立刻通过电话、短信、QQ、微信等多种方式先后四次向各乡镇发布预警信息,要求各值班人员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各地质灾害监测人员加强对易发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巡查,做好应急避险。

19日晚12时左右,黄羊关藏族乡龙池村密地坝组老喷流监测人王连平在巡查中发现密地坝组老喷流附近降雨量较大且呈持续增大趋势,发生泥石流的可能性很大。王连平随即发出预警信号,与当地乡政府一起迅速组织受直接威胁的11户农户提前转移。20日6时许,密地坝组老喷流暴发泥石流,掩埋房屋、毁坏牲畜圈。因预警到位、疏散及时、提前避让,无人员伤亡。

接到灾情报告后,平武县局组织专业队伍赶赴现场察看灾情,指导开展抢险救灾工作,避免次生灾害,减少财产损失。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灾害中,防灾制度落实到位,各级强化强降雨期间的值班值守、巡查排查和监测预警制度,自然资源部门及时发布预警、各级强化值班值守,基层加强巡查排查,为实现成功避险奠定了坚实基础;避险防灾意识牢固,坚持主动避让、提前避让,基层政府接到险情报告后,及时响应、果断决策、严密组织,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群测群防工作扎实,一线监测人员责任心强、训练有素、预报及时,为实施避让赢得了宝贵时间。

新闻推荐

量身定制“菜单”助力残疾人脱贫致富

如何让残疾人生活得更有尊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近年来,绵阳市立足实际,从残疾人最根本最迫切的需求入手,勇于创新,打破...

平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预警及时 11户33人成功避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