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国庆 我们的假日如此多彩

来源:绵阳日报 2019-10-07 07: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盐亭县各地开展多样活动献礼伟大祖国,表达对伟大母亲的热爱和赞美之情。

“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林农镇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全镇干部群众共1000余人参加庆祝活动。舞蹈《中国红》《赤地战场》《雷锋伴我行》《在灿烂阳光下》、《中国美》等轮番上演。随后独唱《红歌大连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点燃”整场文艺汇演的热情。

冯河乡举行的庆祝活动同样精彩纷呈,全体乡村干部、场镇机关单位职工和各界群众共500余人参加,冯河义校和冯河乡卫生院等演出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不仅展现了冯河人民崭新的精神面貌,更彰显了冯河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昂扬斗志。

“节目太精彩了,我们农民赶上了好时代。”来自高灯镇上游村村民郝丽霞一边看着节目一边激动地告诉记者,希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希望家乡越来越好。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传统佳节重阳节到来之际,绵阳市中心社会福利院载歌载舞热闹非凡,工作人员和老人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用动听的歌声歌唱繁荣昌盛的祖国,用欢快的舞蹈展示出最美“夕阳红”。整场演出包含了歌曲、舞蹈、三句半、小品、诗朗诵等精彩的节目,20多个节目生动活泼,叫好声不绝于耳。在演出中,台上演员欢声笑语,歌舞飞扬;台下老人笑语盈盈掌声不断,整场演出在歌伴舞《羌寨之恋》中圆满落幕。很多节目都是老人们自编自创的,展示了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精神风貌。

本报讯(记者任露潇)连日来,平武县社会各界积极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各类活动,为祖国母亲祝福。平武县汇口、枕流、涪江三校区的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齐聚七一涪江小学操场,挥动着手中国旗,共同唱响《少年中国说》《我和我的祖国》。在平武县烈士陵园,平武社会各界代表一起举行烈士公祭纪念活动,缅怀先烈,向烈士致敬。在机关单位,党员干部集中收听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并在会后召开座谈会,讲述初心故事、畅谈使命担当。

在平武白马山寨里,藏族老人尼苏早早就起了床,像过新年一样将门前屋后打扫得干干净净,等候在电视机旁,准时收看电视上实况直播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尼苏老人说,70年风雨历程,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伟大的党和国家让我们告别了苦日子,过上了新生活!我们要跟党走,幸福生活越来越有盼头!”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平武县文化馆主办的平武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惠民演唱会近日在县城报恩寺广场举行。演唱会用激情澎湃的摇滚乐曲,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也给平武当地老百姓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观看演出的市民周勇表示:“在这场演出中,我不仅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巨大变化,更让我感受到了浓厚的文化自信,希望祖国的明天越来越好。”

本报讯(记者任露潇)高新区普明街道石桥社区近日举行了庆国庆、迎重阳坝坝宴,邀请社区370余名老年人齐聚一堂,品尝佳肴,喜庆国庆,喜迎重阳,共话祖国发展新变化。

在石桥铺卫生服务站前的院坝里,近40张大桌摆放整齐。社区老人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纷纷走上舞台,或是唱歌,或是跳舞,或是朗诵,展现自己丰富多彩的老年生活,表达对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祝福之情。78岁的社区老人冯达晏专门将自己创作的诗歌带到了现场,并通过主持人的深情朗诵,抒发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冯达晏告诉记者:“70年来,中国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我衷心的祝福祖国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也会继续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而歌颂。”

石桥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强告诉记者,“举行这样的活动,就是要传承和发扬敬老、爱老、孝老的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和宣传我们的德孝文化。同时,通过这个活动抒发大家的爱国情怀,共同感受祖国的发展变化。”

新闻推荐

广平高速平武段建设推进有力 路基、桥梁、隧道等工程全面“施工大干”

广平高速公路大栗树隧道建设中的广平高速14标段本报讯(殷汝培记者任露潇文/图)一根根巨大的墩柱从青山两岸间“生长”出来,...

平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土大院”印象2019-09-20 11:09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 我们的假日如此多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