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传递力量 用文艺作品为战“疫”助威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12 07:41   https://www.yybnet.net/

冉永华自编快板《斗志昂扬斩毒顽》

诙谐幽默的漫画、斗志昂扬的快板、精致细腻的剪纸……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绵阳市众多文艺爱好者发挥各自专长,创作了多种多样接地气、有温度的文艺作品,宣传抗疫举措,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涪城

防疫漫画满满都是正能量

本报讯(记者彭雪)近日,绵阳市涪城区漫画家欧阳曼娘与涪城区文化馆美术专干董福林联合创作出一组漫画宣传画,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知识,希望这组原创漫画能使大家进一步提高疫情的警觉、提振阻击的信心,对防控工作起到较好宣传作用。

“今天狠心躲着你,明天才能在一起;勤洗手、病毒走,起码活到九十九……”该组漫画共10余幅,画作诙谐幽默,生动形象、接地气,让群众在看漫画的同时,学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让更多群众学会从自身做起,自觉防控疫情。

目前,这10余幅漫画正在通过当地一些网络媒体平台展示。接下来,涪城区文旅局将加紧收集各类作品,并印制成画册,分发给广大群众,为宣传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科创区自编快板退役老兵宣传防疫

本报讯(蒋琳琳刘海军万方记者袁媛文/图)“冠状病毒新肺炎,湖广感染好几千,人人请必听党话,阻击毒疫莫外串……”这段时间,科创区元通社区62岁的退役老兵冉永华编的快板《斗志昂扬斩毒顽》在社区广为流传,深受居民的喜爱。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科创区上下迅速行动,多元配合,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创业园街道元通社区退役老兵冉永华了解到此次疫情的严峻形势后立即主动请战:“上战场,怎么能少了我!”他要求社区给他安排志愿防疫工作,为社区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冉永华结合本地民俗方言,以山东快板的形式编唱了《斗志昂扬斩毒顽》。快板以诙谐的方言,鼓舞民众听从中央号令,斗志昂扬同病毒战斗,打好三场战斗,落实政府决策,迎接美好明天,歌颂党的精准施策、众志成城克难关,为当前紧张氛围下的民众带来了欢快和轻松!

平武

剪纸作品非遗传承人传递战“疫”力量

本报讯(记者任露潇)新冠肺炎防控形势严峻,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2月11日,记者从平武县委宣传部获悉,为助力疫情防控宣传,平武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谢成飞与儿子谢传昊,创作出了4幅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呼吁民众“少出门、多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以此传递战“疫”力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谢成飞每天观看新闻,时刻关注着来自“抗疫”一线的最新消息:连续几天几夜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无不让他为之感动,父子二人决定通过剪纸创作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助力抗击疫情。

据悉,四幅剪纸作品分别融入了白马人、大熊猫、羌族人等平武的本土文化符号,意在强调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的理念。“通过我们平武人熟悉的文化标识,旨在生动形象地向他们表明,只要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必将取得抗击疫情的伟大胜利。”

谈到创作的心路历程时,现年59岁的谢成飞说:“目前我们除了关心疫情,安心在家少出门,就是想发挥自己的特长,创作一些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剪纸作品出来。希望借这些剪纸作品,以表达全国人民期盼战‘疫’早日胜利的心声,为防控一线的逆行英雄们点赞,为抗击疫情的全体国民加油助力!”

新闻推荐

绵阳福寿保护地成“蚂蚁森林”今年第一块公益保护地给自己认领一块“绿水青山”

绵阳福寿保护地成“蚂蚁森林”今年第一块公益保护地给自己认领一块“绿水青山”□任露潇本报记者王金虎文/图近日,支付宝...

平武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平武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传递力量 用文艺作品为战“疫”助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