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16件合同纠纷案成功化解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7-2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16日,平武县法院通过“诉前调解+司法确认”诉调对接模式,在特邀调解员的调解下,经过司法确认程序,有效化解了韩某某、张某某等与汉中某公司的16起运输合同纠纷案件。

在九绵高速公路修建过程中,原告韩某某、张某某等16人与被告汉中某公司签订了《土木运输合同》,原告按照合同约定在平武县九绵高速公路某标段负责洞渣转运。转运工作结束后,原、被告就运费进行了结算,被告支付了部分运费,后因被告尚欠原告部分运费,韩某某等16人一纸诉状将汉中某公司告上了法庭。

平武县法院立案审查后,认为此批案件事实清楚具有调解的基础,可以适用诉前调解程序,韩某某、李某某等当场表示同意先进行诉前调解。随后,平武县法院当日将案件委派给入驻法院的调解组织平武县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平武县人民调解委员会迅速启动诉前调解程序,于7月16日组织人民调解员和原、被告双方当事人进行面对面诉前调解。经过2个多小时的调解,双方就运费支付方式、期限等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汉中某公司向韩某某等16名原告分两次付清所欠的运费共计42万余元,并于7月30日支付50%。协议达成后,当事人在调解员的指导下,立即向法院申请了司法确认。经法官审查,认为双方当事人签订的调解协议合法有效,符合法律规定,裁定调解协议有效,并出具民事裁定书当场进予以送达。

付静 唐红 赵银熙

新闻推荐

全国“书香之家”代表曾维益向党校图书馆赠书

本报讯(王智群记者郑金容)7月7日上午,被评为全国第二届“书香之家”的平武地方文化专家曾维益向市委党校图书馆赠送其研究著...

平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平武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创业路上父子兵2020-07-01 06:22
猜你喜欢:
评论:(16件合同纠纷案成功化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