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农民工他乡意外身亡 平武工会助其拿到补偿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8-05 14: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吴健)“王小平善后事宜处理后,两位老人还有点生活费。非常感谢平武县总工会的帮助!”近日,绵阳市平武县大桥镇小楼村村民李明志激动地说。

原来,7月1日,平武县大桥镇小楼村村民李明志(王小平同母异父的哥哥)到平武县总工会求助称:王小平2020年3月2号到达山西大同市左云县草垛沟煤矿上班,期间他没有与矿方签订劳动合同,矿方也没有给买社会保险。6月23日,王小平向单位请假后,和女朋友以及工友来到张家场乡朱二洼村十里河钓鱼,中途从塘边踩水到河中干坡去钓鱼时不小心溺水身亡。事故发生后,用工单位说不是工伤他们不管。去找当地政府,对方表示没有责任,可以去起诉。

死者王小平一家经济来源主要靠他,家庭非常贫困,现居住的房屋是购买他人的,至今还有两万多元房款未付清,信用社还有6万多元贷款。他的意外死亡,给其家庭带来了沉重的打击,父母失去了生活来源,家庭债台高筑,实在是拿不出钱来处理王小平的善后事宜。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其家属才到工会求助。

死者家属的求助,引起平武县总工会的高度重视,马上指派法律工作者汤云萍给予办理。7月2日,汤云萍辗转来到事故地。7月3日,汤云萍向工友详细了解了事故经过,并到左云县公安局进一步了解事故详细情况。经过分析,死者的死亡不属于工伤,也无侵权人,如果通过诉讼程序是得不到赔偿的。

汤云萍根据自己多年处理工伤和意外事故的法律知识,制定了工作方案。7月6日,汤云萍与大同市左云县山煤集团草垛沟煤矿负责人顾结华协商,最终矿方同意一次性给予死者家属丧葬补助、抚恤金和困难帮扶费用3万元。

同时,汤云萍以平武县总工会名义找到左云县张家场乡政府负责人,将死者家庭情况向对方诉说后,希望当地给予死者家庭一次性帮扶,并向其递交申请。7月9日汤云萍再次与李乡长会谈,最终张家场乡政府给予了9000元的困难帮扶。7月24日,矿方和当地乡政府的39000元补偿款全部打到了死者父亲银行卡中。

新闻推荐

曾福兴:用鲜血和生命保一方平安

新华社记者李华梁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北山公园,“全国公安战线二级英雄模范”曾福兴长眠于此,他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一名人民...

平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民工他乡意外身亡 平武工会助其拿到补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