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三台新闻 > 正文

三台县新德镇将“农民夜校”办进田间地头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0-12 12: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孙娟记者李桥臻)为了更好激活“农民夜校”造血功能,三台县新德镇创新培训方式,组建3个由“联系领导、驻村干部、村社干部、农技员、致富能手”等相对固定、素质较高的“土专家+田秀才”相搭配的巡回宣讲团,把以前在活动室、院坝、会议室开展的集中授课培训,直接搬到田间地头,将党的政策和科学种养技术直接送到群众身边。

自“农民夜校”开办以来,新德镇党委政府立足本镇实际,深入了解群众需求,立足产业种植、科技扶贫、环境保护、惠民政策、群众需求等热点内容,制定全镇“农民夜校”实施方案,科学规划授课课程,有效组织广大群众参加。

而今,在田间地头、在山坡、在农家,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景象,他们或学习、或讨论、或思考……把教学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农民夜校”老师面对面、一对一地讲解宣传,有效丰富了“农民夜校”内容,提高了党员群众的受教育效果。

今年以来,该镇宣讲团老师深入各村田间地头,耐心细致地为村民宣讲惠民惠农政策、种养殖技术、病虫灾害防治、安全生活生产、法律法规、科普读物、党建等知识达92次,参与人数达4320余人次,这种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培训受到农村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闻推荐

三台县政协 建言养老服务模式

(江念霖)近日,三台县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镇乡、社区、医院和养老机构,到自贡、资阳、遂宁等地医养结合机构参观学习并召开座谈会,围绕“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模式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建议,加强...

三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爱过节的国王2017-10-11 12:56
猜你喜欢:
评论:(三台县新德镇将“农民夜校”办进田间地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