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三台新闻 > 正文

“送保+扶贫” 帮扶去“穷根” ——平安产险爱心助力对口村***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0-13 09:37   https://www.yybnet.net/

“胡大爷,我们又来看你了。”就在前不久,平安产险三台支公司的几名员工,再次来到三台县万安镇大林湾村,看望不幸摔伤的老人胡本业。

大林湾村是个贫困村。距离三台县城23公里的这个村落,有320户常住农户,其中三分之一的劳动力都在外地打工,村里残疾人、五保户等贫困户就有194人。在这100余贫困人口中,年过七旬的胡大爷家的情况,算是比较典型的。

除了儿子在外打工,媳妇只能偶尔打些小工。老俩口身体不好,还要照顾两个上幼儿园的小孙女。一家人生活过得紧紧巴巴。

从2015年至今,平安产险的员工经常去看望胡大爷,不是送米送油,就是送上慰问金。今年夏天,胡大爷不幸又摔伤了,右腿打了石膏,不能动弹。几名员工带着慰问金和慰问品,多次前往胡大爷家看望,让胡大爷非常感动。

看望帮助贫困户,只是平安产险在对口村施行的***的帮扶举措之一。

要扶贫,要断“穷根”,还要从基础设施、技术支持和参与合作社的建立等多侧面全方位展开。不仅如此,平安产险立足自身实际,还积极开展“保险送下乡”活动。

在大林湾村,他们向一部分符合条件的贫困户送上“贫困老百姓短期人生意外险”,100元一人一份的保险,如果发生意外,村民最高可获得10万元的赔付。

“很多贫困家庭,经过多方帮扶,好不容易收入增加了,生活富裕起来。可一场意外事故,或者一场疾病,可能将他们又一次打入贫困线下。我们将保险送到农村,一方面是希望村民们提高防风险的意识,学会用科学的金融手段增加抵抗风险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我们也希望通过‘送保险\’,让贫困户能真正‘断掉穷根\’,脱贫致富,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平安产险三台支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介绍。

通过平安产险和相关单位的倾力付出,大林湾村正在甩脱贫困的帽子,向着致富奔康之路迈进。在国内权威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中国保险风云榜”评选中,凭借多元化***拓展模式带来的显著成效,平安产险荣获“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保险公司”殊荣。大林湾村发生的一切,正是平安产险在全国开展***的一个小小缩影。(肖楚凡)

新闻推荐

绵阳市举办第二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9月26日,绵阳市第二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举行,来自各县(市、区)的23位优秀乡土创业人员进行了现场比拼。比赛采用现场打分的形式进行,参赛选手使出浑身解数,一一介绍各自项目的优势所在。最终,北...

三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三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送保+扶贫” 帮扶去“穷根” ——平安产险爱心助力对口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