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三台新闻 > 正文

省督察组赴三台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督察

来源:绵阳晚报 2017-12-01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胥江)11月29日,省环保厅大气污染强化督察组一行8人对三台县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督察,现场检查了三台欧亚木业有限公司、三台县永新镇兴达膨润土加工厂、百顷再生纸厂等10家企业(点位),对部分企业存在的问题向三台县相关部门提出整改意见。与此同时,绵阳市相关部门、各县市区也都继续开展巡查工作。

督察组发现,三台欧亚木业有限公司未取得验收批复,生产废气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粉尘收集不完全,跑冒滴漏严重;热压工序噪声大,异味刺鼻;削片工序无粉尘收集设施,传输过程未采取遮挡、覆盖等防尘措施;原辅料露天堆放,未进行覆盖;污水处理站有废水未经污染处理设施直接外排;厂区内雨污分流不规范,厂房后方雨水沟有不明白色液体。三台县宏利制品厂设备已拆除,但有少量原料晾晒在厂区。三台县永新镇兴达膨润土加工厂正在生产,未提供环评相关手续;原辅材料露天堆放,未覆盖;破碎设备布袋除尘设施未正常运行。三台县艾氏家具厂正在生产,未办理环评相关手续;该厂有喷漆作业,无相关治理设施;无粉尘收集治理设施,粉尘无组织排放;露天堆放有油漆桶,且与其他废料混堆。三台县川江禹治砂石厂内砂石未覆盖,生产废水直排入涪江,车辆进出厂区无冲洗设施,未采取湿法作业。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察组现场移交给三台县相关部门,责成调查处理并上报处理结果。

同日,市目督办对游仙区落实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察。督察组重点督察了游仙区“散乱污”企业治理、砖瓦行业治理和建筑工地治理相关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市环境保护局大气污染防控综合巡查组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气污染防控综合巡查,重点对经开区、三台县、盐亭县等地开展大气污染防控综合巡查,各县市区也全面开展了巡查工作。全市共出动巡查人员121人次,检查乡镇31个,企业18家。

下一步,绵阳市将按照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切实增强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大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到位,全力保障绵阳市今冬明春大气环境安全。

新闻推荐

如何上好中学美术欣赏课

美国著名教育家鲁纳指出:“学习是一个过程,而不是结果”,这句话用在美术欣赏上更适合,在我们的身边随处可以发现有很多值得欣赏感受的艺术作品。通过欣赏课,让学生多角度欣赏和认识自然美和作品的材质...

三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巴茅:丹江草欲燃2017-11-30 10:10
评论:(省督察组赴三台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督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