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三台新闻 > 正文

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倡议书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3-29 17:08   https://www.yybnet.net/

广大市民朋友: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倡导文明祭扫,建设幸福美丽绵阳,是每一个市民的责任。在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一、摒弃陋俗,践行文明新风。按照四川省民政厅通知要求,从2018年2月15日起,全市殡葬服务场所“一律禁止焚烧和燃放冥币、香烛、烟花鞭炮等丧葬用品行为”。请自觉摒弃焚烧纸钱、摆放祭品、燃放鞭炮和奢侈挥霍的祭拜陋俗,大力倡导集体公祭、家庭追思、网络祭扫、亲情信箱、鲜花祭奠等新型文明祭扫方式。

二、厚养薄葬,发扬优良传统。发扬中华民族注重孝道、慎终追远的传统美德,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去世时,不大操大办,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三、节地生态,树立环保理念。祭扫活动中严格遵守殡葬管理的相关法规政策,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倡导骨灰撒散、树葬、鲜花葬、草坪葬等生态节地葬式葬法。

四、安全祭祀,平安和谐过清明。出行时自觉遵守交通秩序、主动礼让、文明礼貌。严格遵守防火规定,做到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焚纸燃炮。倡导错峰祭扫,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节日环境。

各位市民朋友们,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过一个平安、顺利、文明、和谐的清明节。

绵阳市民政局绵阳市殡葬协会

2018年3月

绵阳市殡葬协会部分会员名单

绵州公墓管理处南山流芳园公墓管理处

游仙区百芳公墓管理处江油园宝山公墓管理处

三台县水观音公墓管理处安县狮子山公墓管理处

盐亭县赐紫山公墓管理处梓潼县凤凰山公墓管理处

北川县金船山公墓管理处平武县龙归山公墓管理处

高新区九龙山公墓管理处绵阳市圣水陵园有限公司

新闻推荐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绵西高速公路建设情况时强调 确保绵西高速公路年内实现全线通车

本报讯(记者范萌)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绵(阳)西(充)高速公路建设情况时强调,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绵西高速年内全线通车。调研组前往三台、盐亭等地,通过实地察看...

三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三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倡议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