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三台县中医院 推动医联体建设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4-0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家庭与生活报讯为推动内部成员

之间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破解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优质医疗资源少等“瓶颈”,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学会团体会员单位三台县中医院始终将推动医联体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火车头”,紧扣“联”“签”“转”三个关键字,先后与63家基层卫生院签订协议,共同建立功能齐全、层级分明的新型医疗卫生集团。

联出凝聚力医院成立了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巡回医疗、分级诊疗等方面的帮扶队伍,采取帮扶带教等方式,为基层卫生院培植具有一定特色的优势专科,先后在紫河、新鲁、玉林等乡镇卫生院开展专题讲座45次,业务查房27次,接受镇乡进修医务人员15人,传帮带近500人。

签出幸福感医院将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作为医联体建设的重要内容,组织执业医师62人成立了9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专家团队,同时安排55名职能科室人员成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联络员。建立了相应的签约服务微信群,实现基层群众与专家实时沟通联系、定期交流互动。

转出满意度医院开启了双向转诊医疗“直通车”,建立起横向沟通顺畅、纵向交流畅通的机制,逐步形成了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就医格局,最大限度减轻基层群众看病负担。同时,明确双向转诊的规范流程,确定上下转诊病种,实现良好的互动。

通过以上措施,医院有效缓解了县级医院“一床难求”、镇乡卫生院“门可罗雀”的结构性矛盾,提高了基层卫生院医疗管理技术水平,有力提升了基层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省中医药信息学会供稿)

新闻推荐

院士考察绵阳中医药产业

本报讯(记者左杉)近日,记者从绵阳市农科院获悉,3月14日至15日,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黄璐琦...

三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到梓州人如潮2019-04-02 07:30
评论:(三台县中医院 推动医联体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