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1+6”服务助力打造产业聚集高地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9-27 07:46   https://www.yybnet.net/

鸿星尔克西部鞋服产业园三台基地(本报记者蒲滔摄)

□本报记者李春梅

9月25日,记者走进三台县青东坝工业集中区鸿星尔克西部鞋服产业园制造基地,但见厂房建设如火如荼,已建成厂房生产火力全开。“目前有近600名工人在生产运动鞋服,每月产量超过两万件,厂区全部完工后可解决就业1000余人。”该厂区负责人介绍。

在三台工业园区,这样热火朝天的场景随处可见:在梓州产城新区的创新科技孵化园建设现场,工人和大型机械正在抓紧作业,一座座现代化标准厂房拔地而起;在刘营镇的宏达杭萧钢构厂房,机械设备隆隆轰鸣,工人正在忙碌生产;在芦溪工业集中区,四川圣菲伦食品公司正在为今年的藤椒收购加工和产品销售紧张忙碌……

如何跳出农业大县的思维定势,做活工业这篇文章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台县立足资源优势,推进特色工业发展,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通过全面推进“工业发展大会战”,不断在产业转型升级上精准发力,强力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增添经济发展新动能。

创新科技孵化园是三台工业园区围绕体制创新、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五大创新体系,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建设的专业园区,建成后主要承接电子信息产业落户,目前已有金鱼集团智能终端暨生物医疗大数据产业园入驻。未来,园区将努力建设成为全县创新驱动示范平台。三台县宜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帮明说:“园区在我们水电气要素保障、手续办理方面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一条龙”服务让我们建设很顺利。”

这仅仅是三台工业园区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1+6”项目服务体系,提高项目落地建设效率的一个实例。在项目建设中,园区深化与大企业大集团合作,创新产业园区、城市新区开发建设模式。把专业化产业园区或城市新区打成项目包,招引大企业大集团合作开发。同时,注重招引品牌性、支撑性、带动性项目,强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后劲。创新招商模式,盯准品牌性、支撑性、带动性项目。

今年,三台工业园区以“三大突破年”为指引,以“三年大突破、五年大跨越”为目标,以“十大行动”为抓手,进一步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力争今年年底,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80个,完成工业总产值100亿元以上,增长20%以上,建成百亿园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实现工业投资30亿元,技改投资25亿元;实现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33亿元,同比增长12%;力争完成各类投融资14亿元。

新闻推荐

调查核实责令限期整改

餐馆外安装的油烟管道本报讯(记者苏东华文/图)近日,群众向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绵阳市督察组举报,称位于三台县城耀森...

三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6”服务助力打造产业聚集高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