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考完科目一 女子无证驾驶还发朋友圈被处罚

来源:绵阳晚报 2019-11-14 10:26   https://www.yybnet.net/

顺利通过了驾校科目一的考试后,宋某某心情大好,不仅无证驾驶机动车上路,还拍摄了一段小视频发布到自己的朋友圈。殊不知刚刚传上去没多久,就被人举报了。最终,三台公安交警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张柯罗森记者邓勇

近日,三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一女子刚考完科目一就无证驾车上路,并拍摄了一段15秒的小视频发布至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接到举报后,大队高度重视,马上对该网友提供的视频证据进行核实,发现视频内女子为宋某某(三台县北坝镇人),且宋某某还存在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从交警部门提供的一段视频中记者看见,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女子驾驶着车辆在道路上行驶,而从拍摄角度来看,视频拍摄者应该是坐在副驾驶位置。

随后,大队立即通知车管所工作人员调出当日参加科目一的考试人员名单,发现宋某某确系当日参加考试。随后,大队将核实到的这一情况以及相应证据交由交警一中队进行核实办理。根据调查结果,网友举报情况属实,驾驶人宋某某确系无证驾驶。

宋某某在刚参加完科目一考试就无证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又上传了自己无证驾驶的视频,说明宋某某对自己无证驾驶已经触犯法律的事实没有正确的认识,更缺乏对法律的敬畏之心。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三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对宋某某无证驾驶、未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共计1050元的处罚。

大队民警在对宋某某进行了相应普法后,宋某某表示自己非常后悔,她说:“不该抱有侥幸心理,认为不会被交警查到,经过这件事,也想警示广大驾驶人,无证驾驶危害大,知法懂法是关键。”

新闻推荐

三台:禁毒部门对中小学负责人开展培训

近日,三台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三台县第一中学对全县中小学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业务培训。培训中,禁毒...

三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三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考完科目一 女子无证驾驶还发朋友圈被处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