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药王村田园综合体 正式运营 市民旅游休闲又添新去处

来源:亳州晚报 2019-12-23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市民旅游休闲又添新去处

本报讯12月21日上午,“药王村田园综合体”正式运营启动。

据了解,药王村田园综合体集中药博览、酒文化、民俗展示、文化休闲、教育观光、生态旅游、户外拓展、影视基地等为一体,位于谯城区古井镇西北部,北与河南省商丘市接壤,东临古井镇柳行村,西靠三台楼村。

位于药王村田园综合体中心的药王民俗村主要承担着综合体的服务及民俗展示、游客餐饮住宿等,民俗村以当地中医药文化以及酒文化资源为依托,以传统中药民俗文化为基底和内核,打造“药、医、养、教、旅”五位一体的皖北传统中药民俗文化精品民宿村。

民俗村一期工程投资2500万元左右,规划改建建设6个主题院落,目前一号和二号两个民俗院落已经投入运营。在其中的一号院,记者看到共分为几种功能区,分别为村史馆、迎宾室、书吧、琴房、民俗手工作坊、党群活动中心、文创产品超市、茶吧等功能区域。二号院集餐饮功能为主,主打北方传统特色菜系,可以满足100人同时就餐。

目前,民俗村除了对外开放的一号院、二号院,后期的住宿、药浴、酒馆、药馆、学堂、荷塘湿地、儿童乐园等项目正在加紧施工,预计2020年4月左右可以建设完成,建成之后将成为集餐饮、住宿、旅游为一体的民俗精品的民俗村落。

据了解,药王村田园综合体总规划面积5.3万亩,核心区占地面积约为3.09万亩。未来将打造成为集农业休闲康养于一体、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一二三产全链条增值的乡村田园综合体;利用中药材种植、古井贡酒产业资源优势,打造具有中药产业、白酒产业特色,体验独特的药都酒乡田园风光。(记者赵琳琳)

新闻推荐

膝关节康复运动疗法

□三台县人民医院莫松全我们身体当中有很多关节,其中膝关节是我们身体当中最大的关节之一,也是我们身体当中的承重关节...

三台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三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药王村田园综合体 正式运营 市民旅游休闲又添新去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