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5·20”结婚登记双管齐下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5-19 07: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霞)因“520”“521”谐音“我爱你”,每年5月20日和21日,成为申领结婚证的好日子。5月18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5月20日、21日将采取线上预约和现场办理两种方式进行结婚登记,准新人可以先线上预约,再按照预约时间前往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也可以线下直接现场办理。

据介绍,截至5月18日10时30分,涪城、三台两地5月20日、21日婚姻登记线上预约已满,准新人可以直接到婚姻登记处进行现场预约或直接办理。由于各地网上预约名额设置不同,游仙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王娟介绍,目前游仙线上预约已经达到100余对,人数还在上升,新人们可以通过登录四川省婚姻登记预约平台或游仙区政务网进行线上预约。

“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新人错过了类似2月2日、2月14日这样的结婚‘好日子’,因此相比于往年,今年5月20日、21日结婚领证的新人可能更多。”涪城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王丽君说。

面对5月20日、21日新人结婚登记爆满的情况,绵阳各地婚姻登记处提前安排、做足准备。加派人手、增加开放窗口、提前到岗、延时服务、提前进行资格审核……最大限度满足准新人们在这两天登记领证需求。

这么多人预约办理婚姻登记,人群拥堵问题如何解决?“为避免人群出现扎堆现象,我们建议准新人们按照预约时间到场办理结婚登记,家属尽量不要陪同。”三台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胡敏说。

为保证顺利登记,市民政局建议准新人们事先准备好身份证、户口本、近半年的2寸红底半身免冠合影照3张等相关材料,提前进行婚检,做好个人防护,理性安排登记时间,不必扎堆进行登记。

新闻推荐

用心帮扶完善保障 胡安虎赴三台走访慰问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

本报讯(记者袁媛)4月29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安虎带队前往三台县光辉镇新河村,走访慰问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胡安...

三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20”结婚登记双管齐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