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抗旱送水到乡间 解决群众饮水难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5-20 06: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曾春梅 谢勇特约通讯员 田明霞)5月16日,三台县水利局组织两台送水车,前往三台县古井镇凯江村。12 个村民小组的300多户村民驾驶电瓶车,用大桶小锅装运着来自县城区的清洁自来水,解决天旱饮水困难。

村民梁怀朋说:“天干无雨,凯江河没有水,也就抽不起来水。如今,县水利局和镇村干部为我们老百姓送水来,真是感谢。”据了解,2014年古井镇凯江村实施了农村小集中供水,全村400 多户千余人吃上了自来水,以前的老井逐渐废弃。去冬今春天干少雨,深井干枯,凯江断流,引发自来水断水。在凯江村附近,随处可见受旱情影响的早玉米,其叶子已干得打卷。村民江久国说:“目前,大概有 500 多亩早玉米受到旱情影响,大家也在积极找水源抗旱自救。”村民刘玉平说:“我们的玉米地好久都没淋到雨水了,农作物都干得搓索索了,村民吃水在近一周也成问题了,这些干河沟让大伙心痛。”当地基层干部一方面组织人员对深井进行掏淤、深挖,一方面引导大家亲帮亲、邻帮邻共渡抗旱救灾难关。

三台县水利局总工陈健在现场送水时说:“由于凯江断流,当地小集中饮用水源点干涸,急事特办为村民送水是我们的义务。如果干旱持续,我们还将为凯江村民朋友以及全县的旱山村做好供水抗旱工作。”当前,三台县的鲁班、武引、团结、永和堰、大围堰等灌区水利正在抓紧输水抗旱,保障秧苗适时栽插。

新闻推荐

三台 督导“一号检察建议”落实

本报讯(程燕陶莉丹赵银熙)三台县检察院日前牵头联合县教体局组成“一号检察建议”督导组,以预防校园性侵害为重点,对辖区...

三台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三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抗旱送水到乡间 解决群众饮水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