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我和奶奶学打工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9-04 06:11   https://www.yybnet.net/

因为爸爸妈妈远在外地工作,往年暑假,我都要去他们那里玩。今年,受疫情影响,我决定不去他们那里了。我决定做点儿有意义的事,就近跟着奶奶打工。

奶奶六十多岁,她来自农村,是个善良、勤劳、朴实、能干的老人。她虽然没有什么文化,但做起事来却干净利落。

她是个闲不住的人,现在在一家店铺里做清洁工。征得奶奶的同意后,第二天早上天刚亮,我就跟着奶奶一起来到她工作的地方。

一进门,我们就开始忙碌起来:擦桌子、扫垃圾、搬椅子、拖地板……不一会儿功夫,奶奶就累得汗流浃背了。但她却仍然精神抖擞,手不停脚不住,坚持着干下去。而我呢,刚开始的时候还兴致勃勃,可干着干着,就有些手忙脚乱、不知所措了。

这时,奶奶笑着鼓励我:“孩子歇歇吧,万事开头难,多干几次就习惯了。”听到奶奶的鼓励,我又强打起精神来,跟着奶奶接着干下去。

奶奶边干边示范,手把手地教我擦桌子、拖地板、扫垃圾……嘿,还真灵,照着奶奶的样子干,还真的不觉得有多难多累了。原来,看似简单的清洁工作,里头也有大学问呢!

忙碌了一上午,终于开饭了,我觉得今天这碗白米饭变得格外香甜。这件事让我真正懂得了劳动的乐趣和幸福。

热爱劳动要从小事、从点滴做起,我们应该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

三台县外国语学校七年级 黄新宇指导老师 黄仕毅

新闻推荐

三台:全产业链一体化推进生猪产业发展

枫叶牧场“今年生猪价格稳中有升,农民的养殖热情非常高,防控工作做得很到位。”8月20日,记者走进三台县“养猪专业村”——...

三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三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和奶奶学打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