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许身孺子守初心 手捧丹心照明月 三台一中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9-22 07: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校宣)9月10日上午9点,三台一中隆重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综合楼多功能厅举行,表彰一年来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备课组长和优秀管理者。三台县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出席庆祝大会并作讲话。

学生代表、高2018级1班刘泠泠同学代表全校5800余名同学致辞:表达对老师敬意,并送上节日祝福。高中教师代表詹国玉和初中教师代表勾成蛟分别发言,他们表示将竭尽所能,用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以拳拳之心育人,为三台一中再发展贡献自己的新力量。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建明首先感谢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刘校长回顾了过去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勠力同心、齐抓共管把三台一中办成让学生成才、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优质特色学校。

李局长代表教体局党委向三台一中教师致以节日慰问,向受到表扬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在“高唱教育优先发展,传递尊师重教正能量”的征程中,三台一中教师始终以坚定的信念、高尚的情操、博爱的情怀和扎实学识,在教育教学一线,不畏艰难,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砥砺前进,优质教育成绩斐然。

李局长给教师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守初心,做勇担使命的奋进人,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愧人民教师光荣称号;二要继续勇于开拓创新,做教育改革的探索者,在历史潮流中开创新际遇;三继续加强师德修养,做为人师表的坚守者,追求经师与人师统一,争做学生热爱和尊敬的新时代人民教师。

此次三台一中庆祝教师节的又一亮点是特别重视仪式感:红地毯上面展示风采、106个班级条幅组成阶梯祝福和精心制作的卡片。隆重的仪式感让广大教师幸福满满,备受鼓舞,表示一定会继续坚守教书育人初心,不忘为国育才使命,争做一名“四有”好老师。

教师手捧康乃馨,踏上红地毯,两列学生纵队,笔直挺立,鞠躬再致谢,并高呼“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校园紫荆广场四周还布满学生们精心制作的卡片,一张张精美的卡片述说着学生对老师们的尊敬与爱,老师们纷纷驻足并拍照留念。这些细节让老师充分感受到节日的意义。学校教师刘志强说:“这是我从教40年来第一次感受到仪式感,特别高兴。”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县委、县政府和教体局的坚强领导下,三台一中的老师们一定能抓住历史发展机遇,秉承智仁勇,扎根三尺讲台,争做一个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好教师,为三台一中和全县教育事业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新闻推荐

车速过快撞上轿车 三轮车驾驶员负全责

本报讯(涂鹏王晓宇记者邓勇)“十次事故九次快”,车速过快是安全行车的大敌。近日,在三台县就发生一起三轮摩托车因为车速过...

三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三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悲喜仲秋一卷诗2020-09-08 00:37
评论:(许身孺子守初心 手捧丹心照明月 三台一中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