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以“加减乘除”助力“六稳”“六保”

来源:绵阳日报 2020-10-01 08:0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四川农信三台农商银行充分发挥“短、平、快”体制优势,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各项货币信贷政策,通过“加减乘除”法,切实用好人民银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再贷款等货币政策工具,为“稳企业、保就业”及实体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1-8月,全行累计投放各项贷款116.71亿元,截至8月末,各项贷款余额97.58亿元、较年初净增6.54亿元,贷款累投额和净投额均创历史同期新高,其中,信用贷款余额31.75亿元、较年初净增4.81亿元,分别占各项贷款余额、净增额的32.54%、73.54%。期间,综合运用展期、无还本续贷、借新还旧等手段,办理贷款254笔、金额8.56亿元,有效缓释各类经营主体流动性压力,为县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金融支持。

□霍宇杨正春李春梅

A做“加法”,全力满足市场需求

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客户为中心。一是拓展产品“篮子”深度。先后推出村社贷、拥军贷、战疫贷等产品,全行特色信贷产品达12个,有效对接不同群体信贷需求。特别针对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累计投放手续简、效率高、利率优的战疫贷235户、19605万元。二是提高信用授信额度。结合人民银行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制定中小微信用贷款实施细则,对自然人授信引入互联网信用大数据,对企业授信更加关注实际经营能力和财务稳健性,弱化对“硬资产”的门槛要求,目前,该行个人和企业信用贷款最高额分别提升至500万元和1000万元。三是增强主动服务力度。结合“服务零距离融资大畅通”、“民营小微金融服务计划”和金融甘露行动计划,对全县小微企业、新型经营主体开展送金融服务上门服务活动,1-8月,累计走访各类经营主体2000余户,其中:对园区规上企业84户、授信10.2亿元;小微企业234户、授信40亿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685户、授信18.5亿元。同时,以“夯基拓业”为抓手,打破传统授信模式,在家庭综合授信基础上,支持家庭成员独立用信,切实增强群众贷款可得性,截至8月末,全行累计完成自然人授信24.08万户、授信总额85亿元,小额农贷余额26.5亿元、较年初净增5.08亿元、占全部贷款净增的77.76%。

B做“减法”,着力降低融资成本

坚持市场化与普惠性相结合,扎实推进融资降成本工作,一是制定“贷款利率优惠10项措施”,对县域优势特色产业和民生类贷款实施优惠让利,1-8月,全行新增信贷加权平均利率较2019年降低0.53个百分点,其中,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较2019年降低0.54个百分点。1-8月,以“真金白银”累计让利企业2500余万元,全年预计达到4000万元。二是严控服务收费,主动优惠让利。对服务收费项目全面公示,并免收账户管理费、抵押登记费等,对信贷保险纳入利率定价体系,通过利率优惠实施费用减免,累计免收企业融资费用150余万元。三是释放再贷款政策红利。运用支小再贷款资金3.5亿元,支农再贷款资金4.36亿元,严格执行再贷款投放领域及利率政策,让小微企业、涉农企业切实获得实惠。

C做“乘法”,竭力提升服务质效

坚持立足县域,发挥优势,积极推进工作创新,加强资源整合,充分发挥信贷“乘数”效应。一是发挥服务创新驱动作用。如结合三台县“3+2”农业主导产业金融需求,打破传统服务定式,主动对接产业链核心企业,推出“1+N”产业链贷款,通过核心企业增信,破解产业链下游融资难题。依托区块链、物联网等新技术,推出麦冬仓单质押、活体肉牛抵押等新型担保模式,有效解决借款主体信用授信额度不足、缺乏有效抵押担保物等问题。截至8月末,全行各类产业链贷款余额2.38亿元。二是发挥担保分险放大作用。加强资源嫁接,主动与省农担、绵阳宏森等担保公司合作,拓宽担保渠道;积极引导涉农企业、种养大户购买农业保险,通过分险扩大信贷投放;加强向党政汇报,争取专项信贷分险基金,以基金的5-10倍放贷。8月末,全行担保贷款余额2.12亿元、有保险或政府分险基金覆盖的贷款余额1100万元。三是发挥考核激励撬动作用。将贷款投放考核占比提高至22%,对首贷客户数、贷款额度、普惠小微涉农贷款等进行单独考核,实现精准引导,同时,制定涉农信贷和小微信贷尽职免责管理办法,对正确履职及违规失职予以制度化,切实保护涉贷队伍工作积极性。

D做“除法”,倾力为企业解难纾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夏汛洪灾等给企业经营带来的挑战,该行严格落实人民银行信贷政策,对符合支持条件的企业坚决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针对企业经营中存在的流动性困难,该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通过展期、续贷、重组、调整还款计划、适度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措施予以支持。仅今年6月以来,该行通过上述纾困措施,累计为普惠小微企业办理贷款2111户,金额3.14亿元,其中:实施延期还本付息贷款75户、9195万元;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2036户、22246万元。

新闻推荐

初中英语阅读与写作教学初探 三台县刘营初中 徐晓利

阅读和写作在中考英语试卷中的分值占比较高,因此,初中英语教师需要采用合适的教学方法来提高学生的阅读和写作能力。目前,部...

三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三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撂荒地何去何从?2020-09-17 06:04
评论:(以“加减乘除”助力“六稳”“六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