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让群众不跑“冤枉路” 潼川镇构建便民服务“闭环”网络

来源:绵阳日报 2020-11-17 06: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蒋经纬文/图)“工作人员解释政策非常详细,说一遍,就全明白了。”11月13日,三台县潼川镇古城社区居民韩静芳走进该镇便民服务中心大厅,询问相关政策,受到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在得到满意答复后,她十分高兴,对中心的服务态度和效率赞不绝口。

为巩固改革成果,谋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三台县潼川镇立足“1+4+X”推进模式,大胆创新,主动破解改革难题,全力做好自选题目,受到群众好评。

走进潼川镇便民服务中心大厅,14个低柜台无遮挡的服务窗口一目了然,前来办事的群众来来往往,笑容满面而去。“简化了办事程序53项,推行《便民服务手册》《办事指南》《便民服务制度》《便民服务代理卡》《办事须知》5公开和13项代办事项公示上墙。”该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陈金蓉告诉记者,通过挂牌上岗、集中办公,进一步打通了干群之间的“隐形墙”,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潼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曾艺介绍,潼川镇辖区常住居民达20多万,以往群众办事“楼上楼下跑断腿”,为了改变这一现状,该镇紧扣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目标,从优化完善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入手,聚焦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在优化升级机关便民服务中心大厅的基础上,搭建以10个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为辐射点,13个农村便民服务站为补充的闭环网络,一举解决了以往由于人口众多,导致便民服务承载能力不足的问题。

“现在村上就有便民服务点,办事方便多了,不像以前签个字跑半天。”在该镇橙园村便民服务点,前来咨询低保政策的群众说。除了在辖区村社设置便民服务点,该镇还组建了一支23人的村级民事代办队伍,开通了便民信访举报直通车、周五广场问政,确保了群众不出家门也能办成事。

据介绍,今年以来,潼川镇办理便民服务事项同比增长72.5%,便民服务工作群众满意率由去年的97.1%上升至99.6%。就如何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潼川镇党委书记严刚表示,将进一步盘活用好镇村公有资产、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工作,不断放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综合效益,真正实现常规动作出成效,自选题目有特色。

新闻推荐

江油一中女足再获绵阳市校园足球比赛冠军

本报讯(文荣文/图)10月22日至24日,绵阳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高中女子超级组比赛在三台县芦溪镇举行,江油一中女足在比...

三台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三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群众不跑“冤枉路” 潼川镇构建便民服务“闭环”网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