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盐亭新闻 > 正文

80余万元赔偿纠纷持续四年多 执行法官艰辛执结棘手案件

来源:绵阳晚报 2017-11-21 12: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兰兰特约记者黄志富)“长达四年多未处理的一个工伤死亡案件,昨天终于得到解决,在殡仪馆存放冷冻四年多的死者遗体终于火化,昨晚终于睡了个好觉……执行工作虽然艰辛,但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在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这是涪城法院执行法官胡益鹏2017年11月16日在微信朋友圈中写的一段肺腑之言。在这段肺腑之言的背后,是执行法官对一起棘手执行案的艰辛付出。

2013年5月15日,家住盐亭县的洪林因公死亡。因赔偿存在巨大分歧,洪林的遗体一直存放在盐亭县殡仪馆。

2015年,涪城区仲裁部门裁决绵阳某公司支付洪林的亲属因洪林工亡赔偿总金额80余万元。裁决书生效后,因绵阳某公司拒不履行,洪林的亲属于2016年11月16日申请涪城法院强制执行。

受理案件后,执行法官胡益鹏针对绵阳某公司的财产进行了查控。在税务机关的协助下,查到绵阳某公司的基本账户并予以冻结,但账户中仅有几千元资金。希望通过协商方式处理该案的执行法官先后组织了5次面对面协调,上百次电话沟通。经过持之以恒的不懈努力,最终双方协商一次性支付60万元赔偿款。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洪林亲属随后提出,要求绵阳某公司另外承担殡仪馆的冻尸费用。此时洪林遗体在殡仪馆存放已逾四年之久,冷冻费用高达24万元,这个数字让本已谈妥的调解再次陷入僵局。

为了让死者早日入土为安,让家属得到安慰,执行法官只好与盐亭县民政局、殡仪馆等单位进行协商,请求减免费用并建议金额控制在5万元以内。通过多方努力,最终将费用控制在6万元。绵阳某公司也终于同意另支付这笔费用。

2017年11月13日,双方在形成新的和解协议后,当日即将608400元转入法院账户。为了防止产生新的诉讼纠纷,执行法官随即组织洪林的四位亲属就60万元赔偿款达成了分配意见。

11月14日,执行法官陪同绵阳某公司、洪林亲属到殡仪馆安排火化事宜,期间洪林家属提出要高档骨灰盒、高级火化炉等要求也尽力协调予以满足。当天中午11点多,终于对死者遗体完成了火化,这场持续四年多的纠纷终于得以结束。

新闻推荐

绵阳市特大制贩毒案一审宣判两主犯被判死刑

本报讯(陈际鸿记者文宇)日前,绵阳市禁毒史上涉毒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省督“2016-154”特大团伙制贩毒案(抓获涉毒人员82人),由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谢涛、何刚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

盐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盐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80余万元赔偿纠纷持续四年多 执行法官艰辛执结棘手案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