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盐亭新闻 > 正文

丈夫卧床三年多 贤妻撑起一个家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7-11-23 11:48   https://www.yybnet.net/

胡兴会照顾丈夫。

入选四川省2017年度“最美家庭”

□特约通讯员 田明霞 文/图

在盐亭县冯河乡,流传着村妇胡兴会照顾植物人丈夫、培养儿子读大学、无怨无悔照顾公婆的故事……人们祈祷着胡兴会的家庭能多一些欢笑,胡兴会的坚强、坚守和对家庭的奉献能收获慰藉,胡兴会一家勤俭自强的乐曲能感动更多的人,成为这个时代的精神力量之一。

最近,胡兴会家庭获得四川省2017年度“十大勤俭自强最美家庭”称号。

恩爱夫妻,同奔富路

1999年,胡兴会与家住盐亭县冯河乡金狮村九组的胡文奎步入婚姻的殿堂。公公胡春景在村上任村委会主任,深得群众信赖,公婆许林英是出了名的热心肠。夫妻之间、婆媳之间互敬互爱,一家人起早贪黑,从种土地,搞副业,再到种植药材和搞养殖业,家里的日子幸福又红火,远近的村民都很羡慕这家人。

由于公婆逐渐老去,加之儿子呱呱落地,胡文奎夫妇俩和家人商量后便前往新疆库车县务工,希望增加家里的收入。由于文化程度较低,又没有技术专长,夫妇俩只能在建筑工地上干活,但他们不怕辛苦,加班加点地挣钱。十多年过去了,连同公婆在家经营土地和搞养殖业,家里存款达到了6位数。

幸福家庭,惨遭横祸

正当胡文奎夫妇俩盘算着在城里买套房子,让父母过上更加幸福的晚年,让孩子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时,灾祸从天而降。2014年7月6日早晨,胡文奎正走在前往工地的路上,突如其来的大风将一商户的肉摊刮倒,一根钢筋击中路过的胡文奎头部,从右侧穿入从左侧穿出。

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胡兴会夜以继日守了胡文奎三个月。接下来一年多,胡兴会带着丈夫辗转全国有名的近十家医院治疗,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还背上了近20万元的债务,丈夫依然没有醒过来。在医院的日日夜夜里,胡兴会终日祈祷,昼夜期盼着丈夫突然醒来和自己说话。医生告诉胡兴会,她丈夫因头部受伤已成为植物人,苏醒的可能性不大,除非有奇迹发生。

时年37岁的胡兴会走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有的人劝她趁早离开这个家庭去寻找人生的第二次幸福生活……好心的公婆也劝儿媳不要再守着这样一个扶起扶睡、吃饭要喂、背进背出的丈夫。可是胡兴会一看到一天天长大的儿子和两位体弱多病的老人,又于心不忍。她反复问自己:若自己一走了之,丈夫谁来料理?两位老人谁来供养?孩子谁来供养上大学?前思后想,胡兴会还是下定决心,自己要撑起守好这个家。

不离不弃,勤劳自强

此后的三年多里,胡兴会不仅要照料丈夫,给他穿衣服、喂饭、吃药、洗澡、物理按摩,背进背出晒太阳,还要照顾年近70岁的公婆,辛勤劳动供儿子读大学。什么能赚钱她就种什么,什么收入高她就养什么。在胡兴会的努力下,家里养了头能繁母牛每年产仔,养的生猪每年出栏都在15头以上,还养殖了20多只山羊,家里还经营了8亩多包产田地……仅2016年,胡兴会家庭纯收入达到3万多元。

如今,儿子已经读大三了,丈夫在胡兴会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精心照料下能开口说简单的话了,欠下的20万元外债也还得差不多了。这个勤俭自强最美家庭正在走出困境,再次迎来幸福生活。

新闻推荐

微电影展现女性风采 星光闪耀嫘祖故里2017年中国(盐亭)国际女性微电影年度大展表彰典礼在盐亭举行

①②③本报讯(记者安达福文/图)昨(3)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担任指导单位,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绵阳市委宣传部、盐亭县政府等联合主办,2017年中国(盐亭)国际女性微电影年度大展表彰典礼在盐亭县...

盐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盐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丈夫卧床三年多 贤妻撑起一个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