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盐亭新闻 > 正文

奉献友爱“微力量”汇聚正能量绵阳市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纪念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2-05 07: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12月5日是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昨(4)日,绵阳市各志愿者团队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昨日,由折翅腾飞公益志愿服务团队联合高新区双碑社区举办的主题为“益路同行感恩有你”大型公益活动在中元广场举行,精彩的活动让过往居民不禁停住脚步驻足观看。演出现场,志愿者为居住在双碑社区的贫困儿童发放温暖包。温暖包中有棉袄、帽子、手套和学习用品。“我们经过和社区联系,通过多次走访确定出了贫困儿童。”该项活动负责人李燕告诉记者,他们在走访中,看到有些孩子在冬日里穿着单薄的衣服,所以他们公益团队为孩子们准备了温暖包,希望能给他们带来温暖。

盐亭县弥江社区开展的“科学家教进万家”走进幼儿园,围绕“孝、爱、亲、和、廉”主题宣传教育,号召全体居民群众、学生家长要树立良好的家风、传承家庭美德,让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走进千家万户。活动中,志愿者为居民讲解关于如何对孩子进行表扬和鼓励教育,从表扬技巧、目的入手,从理论上进行阐述,同时又结合实际进行举例。随后志愿者们还向幼儿园的学生和家长们发放科学家教宣传单,号召每一个家庭都能科学合理教育自己的孩子。

涪城区体运村路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以国际志愿者日为契机,开展义务献血活动,充分发扬了人道主义精神,展现友爱互助的精神,用爱心呼唤爱心。活动当天,体运村路社区的志愿者们一早就来到了兴力达广场,大家有序进行登记、体检、量血压、测血型等。通过检查的人员依次来到采血处,挽起袖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同时,采血站的工作人员还向大家积极宣传有关献血常识,叮嘱大家在献血之后的注意事项,如饮食上、作息时间应注意事项等。“一次献血量虽然不多,但是只要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义务献血中,就能挽救到更多的患者。”志愿者张扬说。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关爱社会,关爱他人。

据了解,从1986年起,每年的12月5日被定为国际志愿者日,其目的是通过庆祝活动,唤起更多的人以志愿者的身份从事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事业。今年是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而由国务院颁布的《志愿服务条例》也于今年12月1日正式实施。

新闻推荐

厚植文明种子 抒写幸福“税月”——绵阳市国家税务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纪实

涪江河畔,科技之城,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热潮涌动。本月中旬,北京传来喜讯,绵阳市国家税务局一举获得全国文明单位这一光荣称号。绵阳国税局凭借什么底气获得这一殊荣?底气来自于耀人的工作实绩,来自于对税...

盐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盐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奉献友爱“微力量”汇聚正能量绵阳市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纪念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