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盐亭新闻 > 正文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盐亭梓潼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1-24 08: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郭寒梅陈巧王燕记者安达福赵斌)19日、20日,绵阳市盐亭县、梓潼县两地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标志着两地全面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为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盐亭县于2017年11月成立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严格按照中央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积极主动,推动改革试点工作扎实起步、顺利推进。县纪委切实履行专责,细化措施、按图施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推动改革试点工作蹄疾步稳、有力有序。据介绍,盐亭县监察委员会以机构、职数、编制“三个不增加”为前提,先后撤销县监察局和县检察院反贪、反渎、职务犯罪预防等部门,共转隶干部6人。盐亭县监委成立后,同县纪委合署办公,执纪监督部门总数达到5个,工作力量进一步向主责主业聚焦。

自全面启动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来,梓潼县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主动对标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及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各项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编制划转、人员转隶等重点任务,改革试点各项工作稳步扎实推进。据了解,按照机构、职数、编制“三个不增加”的要求,结合机构划转情况,梓潼县纪委监委新增3个纪检监察室,执纪执法机构达到8个,占内设机构总数的66%;转隶人员11人,已全部到岗。目前,县纪委监委执纪监督、审查调查一线干部22人,占总人数的71%。

新闻推荐

绵阳市社区开展冬日安全宣传活动排查隐患 筑牢社区“安全网”

市民学习使用灭火器进入冬季,天气寒冷,为有效提高社区居民“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近日,绵阳市各社区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社区消防安全...

盐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盐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盐亭梓潼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