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盐亭新闻 > 正文

展现地方特色“嫘祖颂·家国情”晚会26日上演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3-23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安达福)2018盐亭县“嫘祖颂·家国情”公益文化晚会,将于3月26日18时30分在盐亭县体育中心上演。

整个晚会将通过朗诵、舞曲、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宣讲中华经典慈孝故事、优良家风家教典型,用榜样的力量引领观众感受孝子美德、促进家风家教、构建和谐社会。届时港澳台同胞和华侨华人、国内部分省市妇联、优秀妇女代表、国内知名文化专家、友好县市代表、绵阳市各县(市、区)党政领导代表,新华社、人民网等知名国内外新闻媒体将出席晚会。

据介绍,本次“嫘祖颂·家国情”公益文化晚会共有15个节目,全部由四川省歌舞剧院倾情演出,其代表作《百花争妍》曾荣登2014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实力可谓强大,定会为观众送上一场视觉和听觉的饕餮盛宴。“看了节目单后,我非常期待这个晚会的开始。”家住锦绣江城的黄秀华说,晚会不仅仅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更有盐亭的地方特色,作为嫘祖儿女感到非常自豪。

推进乡村振兴

科技之春科普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者安达福)近日,以“助力脱贫奔康·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18年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暨“四下乡”活动在三元乡启动。

活动现场,上千群众将农业、林业、水务、社保、妇联和义诊等各个展台围得水泄不通,纷纷咨询养殖种植技术、医疗保健常识、法律维权等关心的问题,领取种养技术资料。在林业技术咨询台前,保安村村民张述栓告诉记者,他家种了3亩多核桃,今年就要投产了,为了让核桃有更好的收益,今天专门领取了一本核桃栽培管理技术书,技术人员还现场为他传授管理知识。保安村的杨德武一早就和同伴来到现场咨询种养技术、索要科技资料,观看文艺节目。“这种活动形式好,我们不但看了文艺节目,还学到了很多科普知识。”杨德武说。

据统计,科普“四下乡”活动33个成员单位还分别为当地群众送去电脑、化肥、饲料、种猪等物资10多万元,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2万册(份),宣传资料4.8万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00多人次。

法治阳光护航

检察机关举办开放日活动

本报讯(杨帅付娜记者安达福)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检察机关妇女权益保护工作健康发展。近日,盐亭县检察院举行“心系留守姐妹·法治阳光护航”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县妇联以及关注妇女工作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部分社区妇女工作人员、留守妇女代表等参加。通过参观县检察院检察文化建设,未检办案区及荣誉室,观看司法救助视频,组织座谈,详细了解检察机关妇保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近年来,县检察院认真落实保护妇女权益相关工作,立足办案,加强公诉、侦监、控申等部门的沟通,强化与妇联、社区等组织的协作,开展送法进村社、送法进校园等各项妇女权益保护法制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妇女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据统计,2017年,县检察院公诉部门共办理侵犯妇女权益案件21件,有效维护了妇女合法权益。

净化市场环境

两部门专项检查食盐市场

本报讯(记者安达福)为切实维护好食盐经营秩序和食盐质量安全。近日,盐亭县食药工质局会同县工信局,集中力量对全县食盐市场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以食品生产企业、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食盐经营户、学校食堂、餐饮饭馆等为重点,对经营户和批量使用者的主体资格情况,销售和使用的食盐来源情况,食盐质量情况以及食盐仓储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检查组还积极向经营户和批量使用者讲解了食盐机制改革情况,宣传了《食品安全法》《食盐专营办法》《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要求各经营户和批量使用者严格改造主体责任,诚信经营、守信经营,确保食盐进货渠道合法、质量合格。

下一步,盐亭县食药工质局将进一步加大食盐安全专项大检查力度,不断强化食盐监管举措,努力营造食盐安全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净化食盐市场环境,全力促进食盐市场健康良性发展。

盐亭快览

◆近日,盐亭县法院创新探索“团队办案”模式,按照“1+2+2”模式,为每名法官配备2名法官助理、2名书记员,根据案情实际,交由执行团队制定案件执行具体方案,确定每周星期五为结案统计日,团队需将本周所办结的执行案件按办案流程报结,力争2018年结案率达到96%,案件执行效率提高10%。

◆近日,盐亭县交通局开展公路安全保畅整治行动,组织50余名执法人员,深入省道101线、成南路、盐蓬路等重点路段,采取政策宣传、现场督办、村社互动等方式开展公路安全保畅专项整治行动,并与沿途乡镇、砂石料场签订《公路环境治理目标责任书》31份。行动启动以来,已查处各类路政案件120余件,恢复公路设施41处。

◆近日,盐亭县工信局开展专项整治“散乱污”企业,以辖区内不符合产业政策、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散乱污”企业为整治重点,拉网式排查辖区企业、加工厂生产经营情况,分类建立问题整改清单70余份,逐企制定整改方案,采取关停取缔、提升改造等措施,引导企业规范经营、科学生产。

◆今年以来,盐亭县玉龙镇深入贫困户家中宣传扶贫攻坚优惠政策,摸底调查37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情况,建立因病致贫、因老致贫人员和其他贫困村民分类管理台账,制定发展养殖业、种植业等脱贫规划20个,为贫困户提供技术指导80次,成功培育致富带头人8名,实现218户535人脱贫摘帽。

新闻推荐

严查伪劣农资专项整治行动保春耕

本报讯(记者安达福)春耕备耕时节,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农机市场,确保广大群众买到放心的农资产品。近日,盐亭县农牧局开展了“严查农资保春耕”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执法人员深入毛公、两河、黄甸、柏梓...

盐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盐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展现地方特色“嫘祖颂·家国情”晚会26日上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