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盐亭新闻 > 正文

让传统美德融入每个人心里首届中华慈孝文化大会暨2018家风家教高峰论坛在盐亭举行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3-26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桥臻)昨(25)日,由中华嫘祖文化促进会、省妇联、省嫘祖文化促进会、市关工委、盐亭县人民政府主办,首届中华慈孝文化大会暨2018家风家教高峰论坛在盐亭举行。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静出席论坛并致辞。各界嘉宾、观众代表等300余人参加论坛。

李静在致辞中表示,围绕慈孝文化、家风家教开展探讨交流,旨在通过传承好家风好家教这种最基本、最直接的教育方式,把宏大凝练的核心价值观阐释得具体鲜活、丰满生动,让崇德向善、母慈子孝等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融入每个中国人的心灵里、血脉中,让我们时刻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论坛上,全国道德模范、“孝子警官”王春来就《母孝为天下太平之源》展开主题演讲,以自身事例向观众分享关于孝道的故事。北京大学教育文化战略研究所所长、教育文化发展战略和家庭文化育人理论创始人王继华以《家庭文化建功、高贵生命气质》为主题发表演讲,巧用哲学思维和经典案例贯穿于讲座过程中,观点明确,激情飞扬,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著名伦理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主任肖群忠以《传统慈孝伦理与亲子家庭和谐》为主题进行演讲;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市陈鹤琴教育思想研究会副理事长柯小卫以《家庭教育与现代父母教育》为主题进行演讲,使观众们从理论角度认识到家庭教育的方法和重要性。

新闻推荐

绵西高速江家湾枢纽互通立交桥跨线完工

江家湾枢纽互通立交桥已完成跨越成巴高速的施工本报讯(记者田明霞/文蒲滔/图)7日,记者在绵西高速公路施工现场看到,作为绵西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的江家湾枢纽互通立交桥已完成跨越成巴高速的施工,为201...

盐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盐亭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传统美德融入每个人心里首届中华慈孝文化大会暨2018家风家教高峰论坛在盐亭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