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盐亭新闻 > 正文

盐亭全力推进县域经济稳步增长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7-13 07: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安达福)记者从日前盐亭召开的2018年统计工作暨二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了解到,今年1-4月,盐亭民间投资总量达11.23亿元;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0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9.86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1.1%。

一串串亮眼的数据,展示着盐亭经济稳中向好。探寻盐亭经济步稳蹄疾、保持稳定发展的背后,是盐亭县委、县政府坚持以“目标导向抓工作、任务导向抓统计、问题导向抓项目、市场导向抓产业、结果导向抓招商”工作取向,抓住关键重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抓产业强经济。“四上企业”是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后备军和增长源,为此,盐亭全面摸排现有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挖掘潜力企业,进一步健全“四上”企业名录库,指导和督促达到入库标准的企业及时申报入库,全力扭转当前“四上企业”增量短缺的不利局面。大力发展新型工业,加快推动“晋级升规”计划,力争威斯卡特等企业实现晋级升规。同时,紧紧围绕“1222”产业目标,按照“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工作思路,出台盐蓬路产业示范带工作方案,突出抓好藤椒、柑橘等特色产业园区建设,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促进农业提质增效。此外,盐亭还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建设经开区工业物流园,鼓励引导服务生活类物流进驻百惠通西部农贸物联港,加快建设西部写生创作基地,加大中华龙凤谷、花千谷宣传促销力度,积极发展商贸业,大力推进恒都国际商贸城、永逸广场等重点商贸项目建设。

抓项目促发展。盐亭将健全完善项目建设、管理、服务等工作体制机制,扎实开展产业、交通、水利、城建、民生五大攻坚行动,强化要素保障,切实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多渠道筹集项目建设资金,力争全年实施项目159个以上,完成投资89.5亿元、增长16%。同时,狠抓项目争取,认真研究国家、省、市政策导向和资金导向,积极到市跑省进京,不遗余力争项目、挤盘子,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扶持。

抓投资兴产业。盐亭将继续发挥全员招商优势,积极动员各方力量,重点围绕成渝地区,广泛搜集、及时对接,着力补齐当前全县招商信息匮乏的短板。按照“热情招商、紧追洽谈、审慎签约、全力落实”的要求,持续抓好精准专业化招商;依托现有龙头企业和重大项目,努力引进一批上下游配套项目;积极抓好轻烃回收利用、威斯卡特涡轮生产等在谈项目的跟踪对接,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抓紧落实招商工作快速响应和落地协调机制,为项目落地提供全程服务。同时,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服务绿卡”、亲清条例、项目代办、招商工作快速响应和落地协调机制等政策措施,切实增强招商吸引力。

在新一轮的发展浪潮中,盐亭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县、加快建设嫘祖文化圣地的目标,扎实干好“十件大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西部经济强市贡献盐亭力量。

新闻推荐

华夏始母育蚕桑丝绸之路放光芒

□王君平中国是世界蚕桑丝绸与织锦刺绣的发源地,在数千年历史发展的长河中,中国丝绸产业一直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和垄断地位。...

盐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盐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盐亭全力推进县域经济稳步增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