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盐亭新闻 > 正文

只要群众满意 再苦再累也值

来源:绵阳晚报 2018-11-20 08:00   https://www.yybnet.net/

“只要群众满意,再苦再累也值;只要能为群众分忧解难,我这个人大代表就没有白当。”市人大代表、盐亭两河镇党委书记汪晓艳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总结自己多年的履职经历与感悟。一句简短的话语,彰显着她为民服务,为民解难的行动标尺。

■记者范萌

A

扶贫济困她雪中送炭

在两河镇高团村,曾经因病致贫的村民许在池一家,现在不仅住进了修葺一新的宽敞住房,而且外出务工挣回了一定的收入,日子开始过得有滋有味。

几年前,许在池因为患病,加上两个孩子上学的开销,一家5口人的经济负担很重,是村上典型的贫困户。汪晓艳在深入村上走访中了解到许在池一家的困难后,主动结对帮扶他家。她多次来到许在池家中了解具体情况,倾听他们的生活需求,时常关注他们的生活动态,尽可能为他们提供帮助,改善他们的生活境况。

在具体帮扶过程中,汪晓艳根据贫困户危房改造政策,积极对上争取相关资金,将许在池家的危房进行了重修改造。在房屋改造完成后,汪晓艳又自己捐赠3000元,联系爱心企业捐赠5000元,为许在池一家添置了新的家具,让他们一家的居住环境得到彻底改善。

治标还需治本。为了解决许在池一家长久的发展致富问题,汪晓艳介绍许在池的母亲到附近的西部花都景区务工,以此来增加家庭收入,并想方设法帮助许在池看病就医,促进身体康复,使他的身体状况和精神面貌日益好转。如今,身体逐步康复的许在池,已能够与妻子一起外出打工挣钱,一家人的日子也一天一天好起来。

在两河镇,像许在池这样通过汪晓艳的倾心帮扶而走上脱贫致富之路的贫困家庭还有很多。她不仅帮助贫困家庭解决眼前困难,还通过帮助指导有条件的农户发展农村产业,实现脱贫致富。

B

为民解难她奔走呼吁

从两河镇场镇穿镇而过的绵盐公路,由于以前缺少安全防护设施,在给当地群众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交通安全隐患,交通事故屡屡发生。汪晓艳在调研走访中了解这一情况后,多次前往盐亭交通、交警等职能部门反映这一问题,协商解决办法。在她的努力争取下,相关职能部门同意在这条公路的两河镇场镇一段安装防护栏和减速带。解决方案协商好了,建设资金又成为一大难题。

为此,汪晓艳再次奔走于县职能部门之间,积极争取资金来源。最后,盐亭县交通部门拨款40余万元,将两河镇场镇公路安全防护栏和减速带安装完善,保障场镇群众的过往安全。

然而好事多磨。在汪晓艳将工程资金协调到位,安装工程进行时,却受到场镇一些商家的阻拦。这些商家认为,防护栏的安装可能会影响他们经营的生意,因此不愿意接受。汪晓艳又挨家挨户深入这些商户中去做通思想工作,在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开导下,这些商家最终从大局出发,同意了防护栏和减速带的安装,一件民生实事得以圆满解决。据当地有关部门统计,两河场镇安装起防护栏和减速带之后,交通事故直线下降,场镇群众对汪晓艳为民办实事的责任担当广泛赞誉。

在记者采访中,汪晓艳坦言,有时做基层工作很苦很难,为了一件事情“跑断腿、磨破嘴”是常事。但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和党政干部,她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与职责。正如她自己所说“只要群众满意,再苦再累也值;只要能为群众分忧解难,我这个人大代表就没有白当。”

新闻推荐

弘扬民族文化 金安乡小学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本报讯(邓玉记者安达福)为弘扬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活跃校园的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展现同学们...

盐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盐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只要群众满意 再苦再累也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