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2019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丝绸产品创新设计专题赛在盐亭颁奖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4-08 06:27   https://www.yybnet.net/

颁奖现场

(记者 鲍安华 文/图) 近日,2019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锦绣四川·丝绸之源”丝绸产品创新设计专题赛颁奖典礼在盐亭县体育馆隆重举行。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李堂兵,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出席并致辞。

晚会以“诗意中国·天府宝岛·嫘祖颂歌”为主题,紧扣时代脉搏,融入产业创新元素,突出丝绸文化特色,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四川是蚕神嫘祖故里,丝绸发源地,蚕茧、蚕丝产量居全国第2位,绸缎产量居全国第1位,拥有从蚕茧生产到缫丝、织绸、印染、服装、家纺加工等完整产业链条。通过本次专题赛,丝绸产业界交流了设计理念,激发了丝绸产业创新活力,将“四川造”丝绸产品推向世界。

此次大赛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绵阳市政府联合主办,历时4个月,面向海峡两岸征集作品1600多件,最终评出120件获奖作品。其中,四川省金笛服饰有限公司的“蜀锦旗袍系列”获得特等奖;来自宝岛台湾的设计师吴亮仪的作品“华夏之母——嫘祖”、四川蜀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作品“锦绣熊猫——雏菊”等获得一等奖;成都市蜀锦工艺品厂的作品“江山多娇”蜀锦画、设计师马德坤作品“嫘祖”蜀锦画等获得二等奖。设计师李冬琳的作品“中华国宝图”蜀锦卷轴、设计师杜雨容作品“女将”晚礼服等获得三等奖。

新闻推荐

盐亭农信联社获省联社表彰

盐亭县农信联社面对复杂经济金融形势,抢抓机遇、逆势而上,业务经营持续稳中向好,成绩显著,近日,相继被省联社评为“2018年度党...

盐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盐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拍卖公告2019-03-28 03:00
评论:(2019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丝绸产品创新设计专题赛在盐亭颁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