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工作群“瘦”下去 执行力强起来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4-17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魏星奎谢艳)“原来手机上好多个工作群,一天到晚这群不响那群响,光看手机了,哪有多少精力去做事情哟!”昨(16)日,盐亭县纪委特邀监察员、社会监督员李长安告诉记者,自从县纪委监委对工作群“瘦身”以后,“手机一下安静了不少,我们工作起来也安心多了。”

盐亭县麻秧街道办纪委书记曹剑对此深有同感,“原来我加了不少于10个群,因为许多日常工作都在群里发消息,信息量大、更新又快,不得不隔一会儿就把各个群浏览一遍,生怕看漏重要信息。有时怕手机没电耽误工作,每天还得带个充电宝。”

工作群过多、群内通知过于频繁,不仅占用了基层干部的大量时间和精力,也大大降低了工作效率,逐渐沦为基层干部的另类“包袱”。这一点,引起了盐亭县纪委监委的高度重视。

如何破除“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甩掉“包袱”、轻装前行?日前,盐亭县纪委监委以精简和优化工作群为抓手,率先在机关内部展开“清群”行动,经过对机关各部室的QQ、微信工作群进行全面“扫描”,去粗取精,撤销其向下设置的单一功能工作群。经过“瘦身”,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群从6个减为1个。

“工作群只是安排布置工作任务的一个平台,并不等于工作落实。”盐亭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胡永胜说,“精简工作群,就是要增强基层干部的执行力,让他们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实际工作上。”

“瘦”下去的工作群,集纳了全县所有纪检监察干部,一次通知只发出一个声音,便于干部更精准地接受任务,专心抓好落实。

县纪委监委还为工作群的使用、管理划出纪律“红线”:群内发布信息,须严格遵守相关保密规定且与工作相关,下达通知和公告前,须经分管领导审核同意;不得通过工作群晒工作痕迹等,严防“指尖”上的办公沦为“强留痕”“走过场”“做虚功”等隐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新闻推荐

盐亭农信联社主动拓展服务“新三农”

本报讯(李绪文于福泉陈翠)近日,盐亭县农信联社召开农村市场拓展启动会,就如何深挖农村市场,厚植发展根基进行了安排部署。做农...

盐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盐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作群“瘦”下去 执行力强起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