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五降一平” 城区空气更清新 今年优良天数已达131天,同比增加27天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5-31 07:30   https://www.yybnet.net/

城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本报讯(记者苏东华文/图)昨(30)日,记者从市第二季度环境新闻发布暨西南生态环境先进技术研发与应用中心上线仪式及项目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截至5月29日,绵阳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整体较去年改善明显。环境空气有效监测149天,优良天数131天,优良天数较去年同比增加27天;优良天数比例为87.9%,较去年同比上升了12.6个百分点。

今年,绵阳市环境空气有效监测149天,优良天数131天,优良天数较去年同比增加27天,优良天数比例为87.9%,较去年同比上升了12.6个百分点。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35,同比下降0.53。所监测的六项指标中,PM2.5、PM10、臭氧、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浓度均同比下降,一氧化碳浓度同比持平。其中:PM2.5平均浓度值为每立方米46.5微克,同比下降13.3%,PM10为每立方米71.2微克,同比下降16.9%;臭氧浓度为每立方米136.2微克,同比下降9.0%。

在水环境质量方面,1至4月,绵阳市境内7条主要河流18个监测断面中,达标断面12个,地表水总体达标率66.7%,较去年同比下降16.6个百分点。其中,涪江、梓江、安昌江、通口河、芙蓉溪平均水质优良。凯江水质轻度污染,超标污染物为五日生化需氧量、化学需氧量。鲁班水库水质轻度污染,超标污染物为总磷。绵阳市纳入国家、省级考核的7个地表水监测断面中,水质优良的有5个,水质优良率为71.4%,较去年同比下降14.3个百分点。超标断面及指标主要为鲁班岛断面的总磷,以及梓江盐亭县大佛寺断面化学需氧量。

在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方面,1-5月,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稳定。市城区涪江铁路桥、仙鹤湖水库2处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各县(市)区9处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以及20处乡镇“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均达到相应水质标准要求,达标率为100%。与去年同期相比,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无明显变化,均持续稳定达标。

1至5月,绵阳市对城区内住宅行政办公区、商业混杂区、工业集中区、主要交通干线两侧共4类声功能区进行了噪声监测,结果显示,除主要交通干线两侧夜间声环境质量超标以外,其他各类功能区均能达到相应标准要求,噪声环境质量与去年相比无明显变化。

新闻推荐

盐亭县一季度多项指标增速居全市前列 产业兴旺 服务优质 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

作为农业大县的盐亭,随着近年的飞速发展,已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特色农业迈进,并先后引进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

盐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盐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降一平” 城区空气更清新 今年优良天数已达131天,同比增加27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