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未雨绸缪 全力打赢防汛减灾硬仗 盐亭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9-06 07: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文/图)为全力确保水域应急救援安全,进一步提高急救援人员的防范能力和处置能力,近日,盐亭县在麻秧街道临江广场开展了2019年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如图)。

据了解,此次演练由盐亭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承办,麻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协办。演练分为“堤坝堵漏”“无人机侦察、应急物资投放”“孤岛救援”“水中救人”四个科目,麻秧街道组织应急队伍、村居干部、医务人员全程参与救援演练。

随着哨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设定因特大暴雨,麻秧街道办事处出现河道水位上涨,多人被困,有人员落入水中,堤坝泄漏等险情,十分危急。盐亭县委、县政府迅速组织各部门人员开展救援,盐亭县消防救援大队接上级命令后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对灾情进行侦察,制定救援方案,划定警戒区域,成立临时指挥部展开救援。随后,演练总指挥立刻向各部门下达抢险任务,相关人员按照要求,认真演练

各项应急程序,抢险组队员冲在抢险最前线。全体消防抢险救援人员和民兵分为三组,一组负责打桩筑堤、二组负责沙袋搬运、三组负责用沙袋堵漏。派出无人机对

现场情况进行前期侦察。

通过侦察回传灾害事故现场情况,部分群众被困孤岛,急需救助。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无人机向被困群众投放应急物资,

派出三只救生船转移被困群众,无人机侦察到孤岛及水上都有“被困群众”,指挥中心立刻启动“孤岛救援”及“水上救援”应急预案,各部门配合有序,“遇险群众”及“险情”得到解除,“受困”和“落水”群众得到转移救治,在完成全部演练科目后,此次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国街道应急队伍抗洪抢险能力。”活动主办方向记者介绍,演练圆满完成,全面检验了盐亭县防汛应急救援能力和实际作战能力,以及应急指挥系统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队伍的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了防汛人员应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为盐亭县水域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盐亭县各部门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继续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时刻保持备勤备战状态,全力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充实加强防汛队伍,全面深化实战演练;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打赢防汛防灾这场硬仗。

新闻推荐

滥伐林木获利 两男子被判刑并处罚金

滥伐林木是破坏国家林业资源的一种犯罪行为,对国民经济的发展及自然生态平衡,具有严重的危害性。近日,盐亭县人民法院就先后...

盐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盐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未雨绸缪 全力打赢防汛减灾硬仗 盐亭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