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规范消防通道 重点整治老旧住宅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1-13 10:32   https://www.yybnet.net/

为切实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1月3日至10日,各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住建、房管所、交警、社区物业等部门深入辖区老旧小区开展消防车通道整治工作。

■杜艳王琴黄宏美记者任明勇

盐亭:严禁占用堵塞消防通道

盐亭县此次整治主要针对小区内外消防车通道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通畅、是否存在擅自占用、堵塞或设置墩柱等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以及消防车通道上锁闭等现象进行检查,并对小区内外消防车通道划线区域进行指导。物业在小区内要明确消防车通道、规范消防车通道划线等工作;要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平武:各方配合打通“生命通道”

1月9日,平武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发改局、应急管理局、住建局、交警大队等部门开展以打通“生命通道”为主题的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工作。在此次专项整治中,检查组重点对住宅小区、文物建筑、公共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周边私家车辆占用消防通道、违法设置水泥墩、限高杆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清理。对不能立即整改的依法下发法律文书,责令限期整改。通过联合检查,为打通“生命通道”创造了良好条件。

梓潼:消防通道管理落实责任制

1月6日至10日,梓潼县安办组织住建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及消防救援大队多部门组成多个检查组,对城区居民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组先后深入城市中心、潼城状元府、瑞仕名城、万基国际广场等住宅小区,通过实地检查和查看资料的形式,对全县城区居民住宅小区各楼栋消防设施、器材的设置和完好情况、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的配置数量和持证情况、消防通道管理责任落实情况等进行了逐项检查。梓潼县消防救援大队还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对此次检查整改情况进行督导复查,打通“生命通道”。

新闻推荐

收养女儿二十载这结果太让人痛心……

家住盐亭县的老赵怎么也没有想到,到了这把年纪了还打起了官司,而他要起诉的对象,竟还是自己含辛茹苦抚养成人的养女。“坚决...

盐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盐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肺癌的介入护理2019-12-31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 规范消防通道 重点整治老旧住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