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绵阳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01-21 06:46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绵阳市市场监管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迎春对此表示热烈祝贺,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亮宣读了绵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元方的批示,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兴刚作了全面总结,并对2020年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

尹亮宣读了绵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元方的批示:欣闻市市场监管局荣获“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实属不易,可喜可贺。谨向为此付出的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同志们表示祝贺和问候!

赵迎春说,绵阳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以来,市场监管系统机构改革推进有力,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纷呈,被人社部、市场监管总局表彰为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

他说,展望2020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高度重视、加强党的领导。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党组要将党的领导作为做好各项工作最根本、最基础的保障,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干事创业精神,不断推动市场监管整合“化学反应”,营造“一家人”的浓厚氛围,从形式上的“整合”到内在的“和谐”;进一步强化统筹、确保工作落实。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聚焦严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三条底线”,实现力量上“1+1+1>3”,效率上“1+1+1<1”的改革效果,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切实提升绵阳市场监管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兴刚说,改革创新、攻坚克难,聚焦绵阳市委七届五次、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和省市场监管局“225”战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提出了“优环境、强质量、严监管、保安全、建队伍、争一流”的工作总目标。强化“三项服务”彰显队伍底色,建立“四张清单”绘就“任务书”和“路线图”,树立“四大执法理念”,筑牢执法基石。强化党建“三项建设”,形成党建领航、群团聚力的有机整体,将全体干部职工的力量凝聚在工作的中心点,聚集在机构改革攻坚的最前沿。

陈兴刚表示,2019年绵阳市场监管成效显著,新增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和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三项指标均位居全省第二;绵阳质量提升经验连续两年向全省推广,九洲集团质量提升经验被作为先进典型向全省现场展示。主导和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1项、国家标准101项、行业标准81项,制定地方标准42项。游仙区制定《再生铜精炼工艺技术规程》团体标准,实现团体标准零突破。盐亭县全国首个国家级民营供水服务标准化建设项目成功顺利通过验收。新建或升级换代社会公用标准27个,完成定量包装商品抽检624批次。不断强化质量认证体系建设,拥有各类认证证书5084张,新增检验检测机构5家、达125家,居全省第二。梓潼县开展“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创建工作,成为全市认证示范区;全市新增专利授权量5760件,发明专利拥有量5918件,每万人有效发明拥有量达12.1件。全市有效注册商标3.3万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0件;全年抽查企业3500余户,归集涉企信息3.3万余条。全年抽检重点食品4278批次,检查食品生产、餐饮服务企业(单位)3万余家次,立案查处案件574件。立案查处“三黑”案件44件,端掉涉嫌非法储存窝点3个,扣押黑加油车1辆;有序推进5500台电梯实现安全责任保险,处置电梯困人事件392起。推动336家企业绘制“四色地图”,建立数据库。深入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检验特种设备等16000余台(次),发现安全隐患105处,立案26件。

2020年,绵阳市场监管重点工作是:突出“三项重点”,持续推进质量强市战略、扎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牢牢守住市场安全监管底线;打造“四大环境”,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打造开放竞争的市场环境、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打造诚信和谐的人文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建设“五型机关”,建设政治型机关、建设学习型机关、建设服务型机关、建设和谐型机关、建设廉洁型机关,全面夯实干事创业基础。记者何小林

新闻推荐

盐亭县卫生健康局党委 做人民公仆 当好健康卫士

家庭与生活报讯盐亭县卫健局党委以“做人民公仆,当好人民健康卫士”为初心,将主题教育工作有序扎实推进。落实制定学习...

盐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盐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