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稳定“菜篮子” 确保“米袋子” 盐亭多举措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14 07:56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正在选购蔬菜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文/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盐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米、面、油、菜、肉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市民菜篮子货丰价稳供应充足。日前,记者走访了盐亭几家大型超市发现,重要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供应有力。

在盐亭中环世纪购物中心记者看到,蔬菜瓜果、粮油面货架上,品种丰富的物品整齐的摆放着,没有出现销售一空的情况,在城区其他超市,商品货源充足,超市蔬菜价格涨跌幅度较小,粮、油、肉、蛋等生活品价格稳定,市场供应充足。“家里过年的菜都吃完了,今天带着口罩出门采购,鸡蛋、蔬菜等各类生活品都很齐全,价格也没涨。”正在购物的居民李莲凤告诉记者。

“目前,我们超市的商品储备充足、品种丰富,市场供应有保障。”中环世纪购物中心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受疫情影响,近段时间逛超市的人比以往有所减少,顾客一般都是过来采购生活必需品,买完就走。为了更好的为顾客服务,超市将继续为市民提供平价、高品质的商品,如蔬菜、粮油、肉蛋奶等都能保证充足供应,如果有缺货现象,将马上补货,保证市民正常生活需求。

据了解,目前盐亭县城内中环世纪购物中心、联发超市等正常营业的商场超市库存大米19.88吨、食用油6.35吨、蔬菜10.84吨、鸡蛋2.17吨、猪肉0.36吨,每日供应充足。乡镇粮食、食用油、方便面、火腿肠等生活必需品货源也供应充足。

采访中记者发现,各大商场、超市在入口处均设有体温监测登记点、留观室和劝导点,只有佩戴口罩且体温无异常人员才可入内。据了解,疫情期间各大商场、超市每天坚持做到勤通风、勤消毒、勤检测,每天消毒不少于3次,所有员工及顾客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测试,从而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民众营造安全的购物环境。

根据盐亭县商务局监测情况看,盐亭县各大商场超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甚至有部分产品价位相比之前还有所降低。疫情期间,盐亭县商务局将加强监测、密切关注市场供应情况,加大对各商超的检查力度和对接力度,有针对性地采取多种应对措施,全力保障全县主要商品供应充足,不断档不脱销,全力保障好全县人民的“菜篮子”,确保市场运行平稳,商品保障有力。

据盐亭县市场监管部门相关人员介绍,在疫情期间,凡故意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大量囤积粮油等民生物资,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串通涨价,以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并对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如群众有发现经营者有上述违法行为,都可拨打12315、12345热线进行举报。

新闻推荐

182名农民工喜领欠薪195万元

本报讯(卫星记者苏东华文/图)“太好了,我们终于拿到了工资,可以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1月22日,盐亭县人民法院召开“涉民生...

盐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盐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稳定“菜篮子” 确保“米袋子” 盐亭多举措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