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公益劳动基金助力“弱劳力”增收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4-27 07:38   https://www.yybnet.net/

贫困户参加公益劳动获得一定报酬

□本报记者李锦辉文/图

行走在蜿蜒的乡村水泥路上,公路两旁没有了杂草和零星的垃圾,多了五颜六色盛开的太阳花,举目四望是连片的鱼塘规整潋滟,碧绿的桑园翠色欲滴,充满希望,处处是一幅新农村的美丽画卷。这是近日记者走进盐亭县黄甸镇盛水村看到的景象。

“你明天把村道两边的杂草和垃圾清理了,给你记一天的工。”走进村委会,盛水村第一书记何联军正在给贫困户杨军打电话。何联军告诉记者,盛水村的贫困户中大多为“老弱病残”,不是年龄偏大就是长期患有病,如何增加他们的收入成为一道难题。去年初,作为帮扶部门的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侨联多方筹集资金,经过不懈努力在盛水村建立了公益劳动基金,为“弱劳力”贫困户创造合适的劳动岗位,解决他们的收入问题。“弱劳力”贫困户通过参与村级道路维护、环境治理、村集体服务等公益劳动,可获得一定报酬。一年来,有效解决了30余名贫困户中的“弱劳力”收入问题,为他们增加收入3万余元。

“我们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没办法外出务工,靠地里种点庄稼勉强能解决温饱。没想到现在在村上做些小工,不出村就能有收入,而且还是为全村做事,我们打心里高兴。”杨军告诉记者,去年通过村上的公益劳动,他挣了3000多元。

何联军表示,今后还将进一步激发统战力量,统筹社会捐赠资金,除用于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外,继续扩大村级公益劳动基金规模,强化监督管理,建立长效机制,让更多贫困户中的“弱劳力”劳有所得,收入有保障,杜绝出现返贫的情况。

新闻推荐

盐亭县双碑卫生院 完成千人免费健康体检

家庭与生活报讯疫情导致今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免费健康体检工作推迟,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之时,盐亭县双碑卫生院按照省...

盐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盐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益劳动基金助力“弱劳力”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