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农田现秸秆焚烧黑斑盐亭被插“黄旗”警告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5-11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苏东华)5月8日,记者从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市禁烧巡查组在盐亭县大兴乡发现一处露天焚烧黑斑,并决定对盐亭县插一面“黄旗”警告、扣该县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工作目标绩效0.05分。据悉,按照相关规定,前期被插“黄旗”警告的单位,在秸秆禁烧区域图上予以保留。

5月7日16时,市禁烧巡查组在盐亭县境内巡查时,在该县大兴乡发现一处露天焚烧黑斑,巡查人员立即通知当地,对此行为进行处理。根据绵阳市《关于印发<绵阳市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分工及考核问责办法>的通知》《绵阳市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的相关规定,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扣盐亭县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工作目标绩效0.05分,对盐亭县插“黄旗”警告。并将此次事件在全市予以通报,在媒体上曝光。同时,市污防办要求盐亭县应视情节扣减相关乡镇秸秆禁烧年度目标考核分值,对此次露天焚烧涉及的当事人、相关责任单位及人员处置。

“当前,全市正值农作物收割季节,也是秸秆集中露天焚烧的敏感期。”市污防办负责人表示,各地要引以为戒,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绵阳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等十个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压紧压实禁烧工作责任,强化禁烧工作宣传引导、巡查检查力度,从严从速查处露天焚烧行为,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记者了解到,今年,绵阳市继续实行露天焚烧红黄旗插旗办法,按季度对各地插旗数量进行统计,每季度插旗数量前三名的,将约谈当地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连续两个季度插旗数量前三名的,将约谈当地政府、管委会主要领导;乡镇本年度三次及以上被市级禁烧巡查组发现露天焚烧问题的,将追究乡镇党委政府及有关人员责任。同时,对存在禁烧责任不落实,工作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情形的责任人严格追责问责。

新闻推荐

盐亭:全力壮大县农信社支农资金实力

4月14日,盐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建明带领县金融办、县财政局负责人到盐亭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调研。在座谈会上,罗建明...

盐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盐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田现秸秆焚烧黑斑盐亭被插“黄旗”警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