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万亩藤椒初挂果 农民致富有盼头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9-14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锦辉文/图

近日,记者刚走进盐亭县文通镇的“万亩藤椒”产业园,椒香就扑面而来。该产业园的藤椒今年初次挂果,长势喜人,种植户正忙着采收(如图)和对藤椒进行烘干处理。

“我种了藤椒11亩,今年是初次投产,平均每棵藤椒树能够采摘7斤左右的鲜椒,鲜椒收购价格每斤4元,预计今年能收入25000元左右。”该镇曙光村种植大户梁仕美正在藤椒地里和村民一起采收,他告诉记者,为及时把藤椒采摘下来,他以采摘鲜椒每公斤3元的人工费,请来了数名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挣钱,村民的积极性也很高。

文通是盐亭较为偏远的乡镇,山高路远,当地村民以传统农作物种植为家庭收入主要来源。为了改变落后面貌,近年来,该镇积极响应“产业兴盐”号召,调整产业结构,打造了“万亩藤椒”产业园,鼓励村民由传统农业向特色农业转变。该镇的自然条件十分适合藤椒种植。藤椒头年种植、3年投产、5年进入丰产期,稍加管护可使丰产期持续20余年。同时,它的经济价值也很高,不仅是调味品,还是祛风散寒、行气止痛的药材,工业上也可用于制润滑剂、油漆和番笕等。为了使产业园更好地发展,该镇联合各村“两委”出点子、开方子、跑路子,为群众送政策、送技术,帮助村里解决产业发展、产品销售等实际问题。

有了政府的鼓励和带动,群众参与的热情高涨,藤椒树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希望。放眼望去,连片生长的藤椒树上挂满了一串串藤椒,一颗颗青绿色的藤椒,在阳光下散发着浓郁的椒香,成为乡村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连日来,很多游客会利用节假日前来,休闲的同时,随便带回一些鲜椒。

文通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以藤椒产业为“龙头”,积极探索农旅融合发展模式,打造“藤椒+采摘旅游+互联网销售”的模式,增加特色农业附加值,延伸产业链,做大做强藤椒产业,让集体经济发展、群众增收。

新闻推荐

经开区:奋力迈向西部先进制造业示范区

长虹空调利尔化学旭虹光电核心提示以历史方位谋发展,方能不畏浮云遮望眼。绵阳经开区成立于2000年8月,2012年10月升级为国...

盐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盐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万亩藤椒初挂果 农民致富有盼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