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共建美丽家园 环卫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2-26 08: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陈元松文/图)“嫘祖故里是我家,清洁卫生靠大家。”今年春节以来,在盐亭县文明办的倡导下,全县各单位、部门、企业、街道、乡镇的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投入文明劝导和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中,努力改善城乡清新整洁、生态宜居的环境面貌。

日前,一场“美丽社区清洁家园”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盐亭县城东路社区轰轰烈烈展开。一大群社区志愿者深入到各个网格小区、院落、河堤,大家忙着清扫垃圾,捡拾纸屑、塑料袋,清除枯枝、杂草,让一片片街区面貌焕然一新(如图)。随后,志愿者们分头走进各个小区院落,向广大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和环保知识,倡导文明卫生健康生活,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不断提高素质,改变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家园做贡献。

在盐亭县大兴回族乡,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乡党委、政府动员全乡人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施“大清扫、大消毒”。重点对办公场所、交通主干、农贸市场、餐饮店、超市、畜牧场等区域进行清洁卫生整治及场所消毒杀菌工作。通过有序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有力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环境卫生保障。

节后刚上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就拉开了查处整治违法建筑的大幕。该局组织7名执法人员会同三义社区,依法对该社区10组刘某某违法加盖楼层行为进行查处。在查处过程中,由于当事人无法出具相关主管部门审批手续,且现场无任何安全防护设备,执法人员本着教育为主、整治为辅的原则,首先对违建楼层进行现场勘验,测量违建高度、违建面积,同时向当事人讲解相关政策法规及违法搭建的危害,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停工。下一步,该局将“回头看”作为违法建设治理的重要举措,切实将控违拆违工作做实、做细,严防违建现象回潮反弹。

新闻推荐

污染源普查传捷报 绵阳市二污普工作受到省上表扬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尹秦)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绵阳市污染源普查再传捷报。四川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

盐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盐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共建美丽家园 环卫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