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确保顺利开学 教育系统全面展开学前督导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2-26 08: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陶江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陈元松)开学季即将到来,盐亭县教体局管理层兵分多路深入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和社会办学机构,现场督查新学期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开启崭新校园生活。

在盐亭中学城北校区,县教体局负责人带队深入该校教室、寝室、食堂、运动场、卫生间等场所,一一查看各类设施设备维护、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听取学校负责人就今春高三开学以来的情况汇报。

据了解,盐亭县现有公办学校74所,共有教师2954人,学生3.88万人。其中:城区高中2所(普、职各1),初中2所,小学5所;乡镇公办学校60所,其中,初中13所(含义校2所),小学46所(含义校2所);乡镇公办教师1836人,学生1.95万人。另外,该县现有幼儿园79所,其中公办独立园6所,小学附属幼儿园35所,民办幼儿园38所;民办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1所,民办校外培训机构25个。

盐亭县教体局将全面开展开学前督导和开学后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制定应对措施和办法;教职员工及时到岗,学生按照防疫规定错峰返校。同时,做好健康监测、校园环境消杀、应急演练等防疫措施;严格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加强安全巡查值守,做好食堂食品安全工作,重视环境卫生整治,严格仪器设备、实验与危化品的管理;强化安全教育,各校要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教育教学工作,对学生身心健康和学习情况要摸排到位,尽心尽力搞好学生课后服务。

全县各学校要求广大教职员工务必做细做实教学规划、后勤服务,尤其是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事故的应急演练,确保顺利开学。

新闻推荐

扬言点燃煤气罐 男子被判三年半

人来人往的休闲广场,突然冒出来一名情绪激动的男子,嘴里一直不停高喊,手中还提着一个液化气罐。由于气罐阀门已被打开,气体大...

盐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盐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确保顺利开学 教育系统全面展开学前督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