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新闻工作者:节日坚守 报道新风貌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2-09 08:00   https://www.yybnet.net/

“风里雨里节日里,记者在新闻现场等着你。”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人们阖家团圆、欢聚一堂。而绵阳市众多新闻工作者仍然坚守一线,在春运路上、农家院坝、热闹的景区里、火热的工厂车间,用文字、镜头记录下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讴歌爱岗敬业的大爱情怀、展现城市的新年新面貌。

2月5日(大年初一)早晨7时许,绵阳日报记者郭若雪就被手机闹钟吵醒,快速梳洗、吃完早饭后,急匆匆出了门。郭若雪随身携带的采访本上,记录了一天的行程安排:跟随市级检查组前往梓潼县七曲山大庙景区、仙海水利风景区等地检查旅游安全工作及慰问坚守岗位的职工,采访春节期间文化活动等。一上午时间里,郭若雪跟随检查组边走边看,将所听所见一一记录在采访本上。密密麻麻的几页纸上写满检查组的工作情况,还记录下采访两地景区春节接待游客的相关情况。景区游人如织、节日氛围浓厚,郭若雪选好角度举起手机拍下不少精彩画面。

“多从几个角度进行采访,可以让报道更加充实立体,照片挑选些好的,可以用在报社APP《绵阳观察》中。”已经工作四年的郭若雪已褪去刚进入新闻行业的青涩,说起工作安排时头头是道。

和郭若雪同行采访的还有绵阳广播电视台记者王泽宇。扛着摄像机的他走了一上午,累得一身汗,中午快两点才赶回家。简单吃了点饭,看了下熟睡中1岁2个多月的儿子,他又扛着摄像机出了门。

“已经过去的2018年你最感谢的是谁?对于他们有什么心里话想表达?”一下午,围绕设定的主题,王泽宇来到商场、超市进行新春海采,倾听市民的心声。经过2个多小时的采访,王泽宇顺利完成了任务,又赶回台里编辑图像。“能挖掘新闻亮点,这一天既忙碌而充实。”王泽宇说。

为了捕捉到生动的、具有代表性的节庆照片,从大年三十到大年初三,绵阳晚报记者陈冬冬在西山公园、铁牛广场、人民公园等地都留下了忙碌的身影。由于妻子怀孕不便照顾6岁的儿子,接连几天的拍摄他都将儿子带在身边。

除了一线的记者,绵阳日报社、绵阳广播电视台负责编辑、校对、制作的工作人员也坚守岗位、轮流值班,编辑、制作出一大批有温度、有品质、内容鲜活的稿件和节目,并在《绵阳观察》《直播绵阳》等APP上同步推出。

(记者袁媛)

新闻推荐

学习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涪城迎宾社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学写毛笔字本报讯(记者黄小芹实习生黄小丽文/图)日前,涪城区迎宾社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流动儿童之家的小朋友们...

梓潼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梓潼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程开甲铸二三事2019-01-31 06:26
评论:( 新闻工作者:节日坚守 报道新风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