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今年13个示范项目启动在即哪些楼盘能享“TOD”红利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3-01 02:50   https://www.yybnet.net/

陆肖站TOD项目效果图

从去年开始,TOD这个词就频繁地出现在成都城市发展的话题中,无论是交通出行、工作生活,还是休闲娱乐,你都能见到它的影子。而今年,更是TOD的高速发展年,2月27日—28日,2019成都市TOD商业发展大会举行,旨在为成都TOD综合开发进行全球招商和造势。

那到底什么是TOD呢?TOD是指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以轨道交通站点为中心,以400-800米(约5-10分钟步行路程)为半径进行高密度开发,形成同时满足居住、工作、购物、娱乐、出行、休憩等需求的多功能社区,实现生产、生活、生态高度和谐统一。TOD具备更高效的城市融合功能,对于改变城市发展格局、优化城市空间形态、提升城市消费能级、缓解“大城市病”具有重要作用。

去年12月21日,龙湖·西宸天街开业,这是成都首个投入运营的TOD综合体;加之今年1月23日,TOD陆肖站地块的成交,大家越来越关心一个问题:成都未来要在哪些地方建TOD项目?我家门口会不会有呢?

据记者了解,成都在去年确定了首批13个TOD示范项目工程,涉及全市13个区(市)县。根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这13个TOD项目包括上半年开工的陆肖站(高新区)、梓潼宫站(郫都区)、昌公堰站(天府新区)、行政学院站(龙泉驿区)、万盛站(温江区),以及下半年开工的四川师大站(锦江区)、新津站(新津县)、龙潭寺东站(成华区)、韦家碾站(金牛区)、双凤桥站(武侯区)、马厂坝站(青羊区)、廖家湾站(新都区)、牧华路站(双流区)。这么多的TOD项目都将在今年开工建设,有没有很激动呢?

在大力发展TOD的成都,未来买房不仅要紧跟地铁,更要紧跟TOD站点。而已公布的成都首批TOD项目附近有哪些在售或待售楼盘呢?今天记者就为大家梳理一番。

陆肖站

站点介绍:陆肖站位于高新区张家寺站以南,中柏大道吉龙路口,TOD一体化设计面积1640.19亩,核心区面积127.23亩。

周边楼盘:碧桂园·沁云里距站点约1公里,将推出项目最后一栋住宅,共136套,为93-122平方米户型;长冶·南阳御龙府目前在售产品为公寓,住宅项目有9号楼待售。

梓潼宫站

站点介绍:梓潼宫站位于郫都区犀浦街道校园路南侧,该站点为郫都区首个轨道交通综合开发示范项目。

周边楼盘:万科·理想城即将推出最后233套78-115平方米户型,为成品住宅。此外,梓潼宫站周边还有部分在售房源:华邑宸居100-137平方米户型,预计2019年10月31日交房;成都后花园二期蝶院还有少量房源在售,户型面积在142-154平方米。

昌公堰站

站点介绍:昌公堰站位于梓州大道南一段,TOD一体化设计面积1030.69亩,核心区面积169.35亩。

周边楼盘:距站点约500米的保利·天空之城目前有在售产品;距站点约1.5公里的万科·公园传奇预计将于3月取得预售,共255套132-165平方米户型;万达1号即将推出115-165平方米户型。

行政学院站

站点介绍:行政学院站位于龙泉驿区洪宁三路和驿都西路交叉路口,该站点是城市东西发展轴上的重要节点,也是地铁2号线与9号线的换乘站,与成都东站、成都西站、犀浦站均有地铁线联络,站点一体化设计范围约1456亩,站点核心区面积约129亩,预计最快将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

周边楼盘:距站点约4公里的世贸城目前在售142平方米洋房产品,为成品住宅;华熙528距站点约3公里,下批次预计推出84-141平方米新房源。周边还有融创·玖樾台、人居·东城花汇等项目,均处于待售状态。

万盛站

站点介绍:万盛站位于温江区大学城内,该区域聚焦高校与医药产业,将打造集商业商务、研发孵化、创新创业城市服务、生态居住、公共服务等功能融合的一个特色主题产业社区。

周边楼盘:该站点附近新楼盘较少,目前仅有光华瑞廷,预计将推出84-105平方米户型,共160套房源。

四川师大站

站点介绍:四川师大站位于锦江区静安路与菱安路交汇口,目前周边新盘较多。

周边楼盘:新希望·锦官阁预计推出24套别墅,该项目容积率3.0,车位比1:2。滨江樾府也在该站点附近,目前有156平方米的高层和260-300平方米的别墅产品在售。

新津站

站点介绍:新津站位于新津县大件南段,新津火车站旁,该站点为新津县首个TOD综合开发示范项目。新津站附近待开发用地较多,站点东北方向住宅项目密集。

周边楼盘:领地·天府兰台距站点约1.3公里,目前有在售房源,户型面积117-175平方米;中交·牧山美庐有2、3、7、9、10号楼小高层洋房产品在售,户型面积79-120平方米,为成品住宅;龙光·玖龙府在售约72-98平方米户型产品。

龙潭寺东站

站点介绍:龙潭寺东站位于桂林东路与龙木路交界处北侧附近,站点周边住宅区域居多,但新盘较少。

周边楼盘:华宇旭辉·锦绣花城距站点约1.8公里,目前有158平方米户型产品在售。在华宇旭辉·锦绣花城东侧便是恒大·锦城,该项目后期或将加推别墅房源。

韦家碾站

站点介绍:韦家碾站位于金牛区北三环南侧,该站点将串联起凤凰山体育中心、成都露天音乐公园、天府国际美食城,极大改善北部新城的交通现状。

周边楼盘:距站点约1.7公里的佳乐云锦阁即将开盘,推出89-140平方米小高层产品,该项目容积率2.5,内部共9栋,每栋12-14层,共864户。

双凤桥站

站点介绍:双凤桥站位于武侯区武兴路与草金路交汇口,目前武侯新城已完成TOD一体化前期方案设计,成都轨道集团正在将设计方案进一步深化。

周边楼盘:该站点附近新盘较多,龙湖·天宸原著、金茂府离站点较近,不到一公里。其中,龙湖·天宸原著有147和304平方米洋房产品在售,预计2020年初交房。此外,中粮·瑞府距站点约1公里,预计推出145-260平方米别墅产品;中国铁建·西派城有约230平方米平层和360平方米跃层产品待推出。站点附近还有龙湖·紫都城,拿证日期还未知。

廖家湾站

站点介绍:廖家湾站位于新都区兴贸路与天柏路交汇口,是5号线在北部商贸城片区的站点,将依托自然景观资源为周边居民提供文化休闲旅游功能。

周边楼盘:奥园·玖俪湾距站点约1.3公里,新批次房源待推出,该项目占地面积约51亩,由6栋高层、4栋别墅、4栋商业组成。新希望·锦悦北府距站点约1.5公里,项目由7栋住宅和3栋商业组成,目前在售1、2、6、7号楼高层房源,户型面积在117-134平方米,为成品住宅。站点附近还有同泰千叶郡、华润·琨瑜府,目前住宅产品状态均为待售。

牧华路站

站点介绍:牧华路站位于双流区牧华路以北,物联大道两侧。这是双流区首个轨道交通场站综合开发示范项目,TOD一体化设计面积1184亩,核心区面积107亩。

周边楼盘:中国铁建·西派国樾距站点约1.3公里,项目目前有一期剩余房源在售,户型面积为138-228平方米,二期即将推出130-170平方米户型产品。绿城·诚园146-186平方米户型、中海·云麓世家114-141平方米户型均在售。此外,还有部分楼盘即将加推,如金地·悦澜道117-139平方米高层,九龙仓·时代上城132-136平方米房源,花千墅100-130平方米户型。

马厂坝站

站点介绍:马厂坝站位于绕城外侧,青羊区光华大道和土龙路交汇口。

周边楼盘:该站点附近待开发空地较多,目前还没有新项目开盘信息。

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2019年的工作重点是完善TOD开发标准体系,加快TOD站点建设,将确保13个示范项目开工建设,其中全力推进陆肖站项目在一季度开工,而行政学院站也有望在6月开工。

目前,成都地铁已建成开通6条线路,轨道交通的进步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便捷。在此基础上,成都推动轨道交通场站综合开发,将有利于城市综合开发运营,给未来成都城市的发展格局带来更大的影响。相信成都TOD项目的建设一定会给这座城市带来别样的惊喜。

记者 王奕然

新闻推荐

元方参加部分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不断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刘鑫)昨(1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先后参加代表团审议并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市委副书记付康参加所在代...

梓潼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梓潼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13个示范项目启动在即哪些楼盘能享“TOD”红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