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进一步联通成都平原经济区和川东北经济区总投资超190亿 绵阳交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1-28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田明霞 记者 李自强) 近日,绵阳市交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梓潼县马迎乡望瓢山水库绵苍高速(绵阳段)项目建设现场举行。各种工程机械轰鸣声中,总里程达417公里的18个交通重大项目集体亮相,包含高速公路项目3个、国省干线项目5个、养护工程项目4个、农村公路项目6个。据悉,此次新开工的这批交通项目总投资超过190亿元,涉及9个县(市、区),将进一步补齐绵阳市交通领域短板。

“此次开工的项目包括G5成绵扩容、绵苍高速、中遂高速(绵阳段)三条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这批项目开工建设后,全市建成和在建高速公路将达到726公里,是‘十二五’末的2.3倍,全省排名第三位。”绵阳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随着高速公路总规模大幅增长,绵阳外联内通的高速公路主骨架总量更大、结构更优,与成都的交通联系将更为密切——在已有成绵高速和成绵复线基础上,将建设G5成绵扩容项目,这条双向八车道高标准高速公路将成为成绵之间第三条高速公路,为成德绵三地互联互通、协同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从长远来看,这批高速公路建设后,绵阳对外开放的通道更加顺畅,物流、人流的集聚将更加便捷、更加频繁,将极大促进沿线优势资源开发、区域竞争力提升、产业结构升级和空间布局优化。”绵阳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坦言,根据规划,今年全市实施交通建设项目181个,完成投资143.89亿元。本次集中开工的交通重大项目特别是G5成绵扩容、绵苍高速、中遂高速(绵阳段)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补齐绵阳市交通领域短板,进一步密切与成都平原经济区和川东北经济区联系,加速聚集人流、物流、资金流,促进资源要素优化配置,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为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

新闻推荐

促进渔业持续发展 百万尾优质鱼苗放归潼江

本报讯(胡正贵记者赵斌)为保护渔业水域生态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日前,在宏仁堰、开化堰,梓潼县举行2019年度潼江河水产种质资...

梓潼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梓潼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法/苑/动/态2019-11-20 07:36
评论:(进一步联通成都平原经济区和川东北经济区总投资超190亿 绵阳交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