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党员服务队活跃农村战“疫”一线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13 07:40   https://www.yybnet.net/

路口设点,排查出入人员

党员服务队为群众送熬制的中药

本报讯(蒲宜辉记者苏东华文/图)根据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3号)要求,全市所有居住小区(村)实施封闭式管理。那么,农村执行情况如何呢?2月11日,记者走访盐亭、梓潼和经开区部分农村,发现各地农村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还成立了党员“110”服务队,切实为村民服务,赢得群众称赞。

在梓潼县宏仁镇石香台社区,社区进出口两头安排了排查点。“我家没有盐和醋了,买了就走,麻烦通过一下。”新华村的村民陈老汉对值班人员说。“关键时期,不能放你进去,你需要的生活物资我们帮着买,你在这里等一会。”说完,工作人员一个电话打出去,不一会,陈老汉所需要的物品送到了排查点。

“喂,请问是麒阳村党员‘110’服务队吗?我是五组李秉珍,我家里没有米吃了,你们帮我代购一下吧?”在盐亭县岐伯镇麒阳村村口,村支书余勇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与该片区负责党员梁大诚进行了电话联系,很快安排好代购大米一事。“刚接的是一位老人的电话,她儿子常年在外务工,一个人在家中居住,行动很不方便。”余勇告诉记者,由于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为了更好地为村民服务,镇党委要求各村成立了党员“110”服务平台,组织党员上门服务,“最多的一天,接到村民20多个电话。”

“张大娘,在家吗?我给你送中药来了。”在盐亭县岐伯镇龙前村,党员“110”服务队队长李秉举在该村十四组65岁村民张素华家门前喊道。“我在家,谢谢了。”张素华边说边打开门。据了解,该镇龙前村、乐阳村等地的党员“110”服务队专门为村民熬了中药,挨家挨户送给村民喝,受到村民的称赞。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农村都落实了封闭式管理,设立了卡点执勤。同时,各村党支部成立了党员服务队,不仅担起疫情防控责任,还切实为群众服务,在每个群众需要的地方,都能看到党员的身影、听到党员的声音。

新闻推荐

“七兵种”出击战疫情

家庭与生活报讯疫情袭来之时,梓潼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立即成立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

梓潼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梓潼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员服务队活跃农村战“疫”一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