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10个“临时联合党支部”阻击疫情不留死角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19 06:56   https://www.yybnet.net/

郑重宣誓共战疫情

本报讯(林中伟记者赵斌文/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在梓潼县演武镇,演武镇党委和广元市剑阁县马灯乡党委联合成立疫情防控临时联合党支部,合力打响两县交界村社疫情阻击战。这也是梓潼县首个疫情防控临时联合党支部。

演武镇被誉为梓潼北大门,剑阁县马灯乡双坪村、武庵村与之毗邻,距演武场镇仅7公里,两地村民地缘相近,共同赶一个集市,人缘姻亲,走亲访友来往密切,两地子女多数就读于演武镇小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梓潼县针对与剑阁县、盐亭县、三台县、江油市、游仙区等县市区毗邻,在交界处存在疫情防控盲点、信息沟通不畅等问题,采取与毗邻村党支部建立“临时联合党支部”的措施,加强对疫情防控组织领导,资源共享、精准核查、联防联控,合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资源共享,科学统筹各方力量联合防控。在属地管理模式下,县与县之间的交界处村社存在防控盲区,存在各自为政现象。成立疫情防控临时联合党支部后,两支分散的防控力量合二为一,党支部统一领导,明确分工,细化责任,统筹两边防疫卡点建设、防疫物资使用、值守人员分配,原来分开防控人手少多为白天值班,现在变为二十四小时值班,物资上也加大了保障力度,统一组织力量进行消毒。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临时联合党支部不仅录制了各类防控音频资料,还结合本地特点编写“土法”宣传材料,统一安排流动宣传车入社入户宣传,特别对一些“两不管”地方加大防控,更多边界村社群众由原来的“只扫门前雪”变成了近邻一家亲,明白了唇亡齿寒的道理,自觉参与到群防群控中来。

精准核查,把动态摸排做细做实。临时联合党支部建立防控微信工作群,把两地群众团聚在群内,畅通交流渠道,在原来摸排台账的基础上,建立动态台账,对经过防疫卡点的每辆车进行消毒、对每个人进行体温监测、身份信息登记等工作,对体温异常者立即报上级卫生部门,联合劝返部分人员和车辆,堵住了以前的劝返盲点。对于村社群众进行动态核查,每天党员志愿者进行统计,发动两地群众进行监督,对瞒报漏报进行严肃处理。

联防联控,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临时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联的作用,让更多两地群众事相连,心相连,情相连。充分发挥群众参与联防联控的作用,让更多群众由被动防控变为主动防控,一大批群众加入到联防志愿者队伍中。完善两地群众通讯录,对一些无职党员分岗定责,两地群众在微信里交流沟通,随时汇报各社、各家人员变化情况,心理辅导土专家在微信群为群众释压,每天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召开联合防控小组小结会议,安排第二天工作。在抓好联防联控的同时,临时联合党支部引导群众抓好春耕生产。

截至目前,全县成立10个疫情防控临时联合党支部,千余名党员参与两地联防联控,消除了农村边界地区疫情防控盲区。

新闻推荐

“两清一控”免费体检五千农民工健康返岗

本报讯(杨冬华记者赵斌)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策部署,保障县内春节后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工安心外出就业,连日...

梓潼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梓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个“临时联合党支部”阻击疫情不留死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