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梓潼打造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升级版”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5-27 08:04   https://www.yybnet.net/

福欣食品生产车间

本报讯(记者赵斌文/图)为推动园区升级、促进产业发展、提升竞争优势,今年以来,梓潼经开区依托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采取“三个一批”举措,强力推进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建设。

发展壮大一批食品加工企业。该区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将政策、资金、项目与园区规划挂钩,为企业争取更多资金支持。今年3月,星星米业投资1.2亿,新建一条年产10万吨稻米精深加工生产线,该生产线投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税收700万元。为充分发挥梓潼青菜、海椒的源头优势,形成集聚效应,福欣食品将原有的高福记福田食品辣椒酱生产线、蔬菜粗加工生产线、“饭扫光”生产线进行搬迁和扩建,预计将新增产能800万吨,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目前,园区集聚食品企业27户。其中,产值上亿元食品企业6户。

招商引资一批食品加工项目。根据绿色食品功能区定位,围绕绿色食品类项目,新引进金柚、谦禾魔芋等食品加工企业。围绕食品加工产业开展“精准招商”,与绵阳三香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协议,拟投资1.5亿,建立一个年产600吨的植物提取及其衍生物生产线。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3亿。立足资源进行“产业链招商”,引进金柚谷产业园项目,对梓潼蜜柚进行综合加工处理,项目总投资2.6亿,预计实现年产值3亿,税收400万元。

盘活一批闲置食品企业。该区立足实际,积极摸索、创新思维,坚持分类处置,突出因企施策,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鼓励企业“自救”,强化精准帮扶,协助锦诚商贸进行资产重组,通过二次招商引进优质企业盘活闲置资产,目前该企业已与合作方达成协议。依托奥威啤酒相对完备的生产线,引入莱仕顿集团对其进行“嫁接”发展。该项目总投资1亿,在原奥威啤酒厂址上新建三条啤酒生产线,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2亿,税收500万元。

截至目前,梓潼经开区成功创建为全国农产品加工创业基地,省级小企业创业基地和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以长林肉类、圣迪乐蛋品、福欣食品、金柚谷为主导的绿色食品工业园初具规模,食品加工企业实现总产值15.12亿。

新闻推荐

卫星遥感抓拍焚烧秸 秆梓潼被插“黄旗”警告

本报讯(记者苏东华)5月12日,记者从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省生态环境厅利用卫星遥感抓拍到绵阳市出现露天焚...

梓潼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梓潼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梓潼打造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升级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