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新三板公司转板上市指导意见落地,精选层挂牌满一年可申请转板3 川企冲刺精选层 晨越建管拟募资 2.72 亿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6-06 01:32   https://www.yybnet.net/

■聚焦新三板川企

新三板精选层公司及其转板上市的工作正加紧推进。3月6日至4月5日期间,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转板上市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近日已由证监会正式发布。新三板首届挂牌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审议会议将于6月10日召开,会议将审议北京颖泰嘉和生物公司、上海艾融软件公司的精选层挂牌申请。《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继晨越建管的精选层挂牌申请获全国股转公司受理、梓橦宫已进入精选层辅导期后,同为新三板创新层川企的鱼鳞图的精选层挂牌辅导申请,近日获得了四川证监局备案,从而进入了精选层辅导期。

■本报记者 杨成万

新三板企业转板新路径

根据《指导意见》,在精选层连续挂牌一年以上的新三板公司可以直接申请转板到沪深交易所上市。

“这是对转板上市的公司在精选层连续挂牌时间方面的规定,虽然挂牌时间长短与其经营业绩的优劣、公司质地的好坏并无直接联系,但一定的时间里持续观察、督导,才能看出其商业模式、创新能力、管理团队以及公司治理等情况。”华西证券投资银行部相关人士认为。

《指导意见》规定,转板上市条件应当与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的条件保持基本一致,交易所可以根据监管需要提出差异化要求。“比如,科创板实施的是注册制,而主板、中小板实施的则是核准制,各自对企业的考量标准、考量重点是不完全相同的。”有业内人士表示。

《指导意见》还规定,挂牌公司申请转板上市应当按照交易所有关规定聘请证券公司担任上市保荐人;在股份限售安排方面,不仅要遵守法律法规的规定,还要符合交易所业务规则的规定。

在监管安排方面,《指导意见》规定,沪深交易所建立审核沟通机制,确保审核尺度基本一致。“也就是说,一把尺子量到底,不能‘各吹各的号,各唱各的调’,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公平公正,真正将优秀的公司推到资本市场。”四川省社科院金融与财贸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杜坤伦表示。

在行使监管职能方面,除了证监会、交易所等机构外,《指导意见》的规定也压实了保荐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的责任。“专业的事情需要专业的人来做,比如,企业上市及其上市后涉及法律方面的事务,就需要律师事务所承担。”四川省智见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主任律师杨川平表示。

事实上,精选层挂牌公司转板上市不仅是企业上市的一条全新途径,同时也是一项系统工程。据悉,下一步,证监会将组织上交所、深交所、全国股转公司、中国结算公司等依据《指导意见》,做好转板上市各项准备工作,并根据试点情况,进一步明确细化各项具体制度安排,评估、修订和完善有关制度安排。

晨越建管梓潼宫先行一步

长期以来,融资效率低下是新三板市场的主要短板,而企业进入精选层,不仅能够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而且在连续挂牌一年后,还有可能直接从精选层转板至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

如此好事自然引起了具备进入精选层的挂牌公司的浓厚兴趣。晨越建管拟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并在精选层挂牌的申请获全国股转公司受理,拟募资2.72亿。

公司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金7360万元,是国内领先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商。2018年度、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为4082.67万元、7064.45万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24.28%、39.06%,符合《分层管理办法》)第十五条挂牌公司进入精选层之财务指标(一)的要求。

公司总股本为7360万股,本次公开发行1448万股,每股发行底价16元,募集资金2.72亿元。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8808万股,其中,社会公众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不低于25%。

不过,公司坦言,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事项尚需公司履行决策程序后,报送全国股转公司自律审核和证监会核准,能否顺利“过关”存在不确定性。

同为新三板川企的梓橦宫已进入精选层辅导期。拟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并在精选层挂牌。目前平安证券正在对公司进行上市辅导。

公司2018年度、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为3286.97万元、5351.25万元,加权平均净资产 收 益 率 分 别 为 11.07% 、16.56%,符合《分层管理办法》第十五条挂牌公司进入精选层之财务指标(一)的要求。公司是以药品研发、生产与营销为主营业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鱼鳞图签署上市辅导协议

继新三板创新层川企继晨越建管、梓橦宫后,同为新三板创新层川企的鱼鳞图拟进入精选层辅导期的申请,已获得四川证监局同意,公司近日与九州证券签署了上市辅导协议。

公司2018年度、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为2033.03万元、1810.08万元(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以下均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8.27%、13.60%(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以下均同)。目前公司总市值2.06亿元。

从上述数据看,公司符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分层管理办法》(简称《分层管理办法》)第十五条挂牌公司进入精选层之财务指标(一)的要求,即市值不低于2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不低于1500万元且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10%,或者最近一年净利润不低于2500万元且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

公司表示,公司为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连续挂牌满12个月的创新层公司;截至目前,公司不存在《分层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的不得进入精选层的情形。

“为扩大公司在信息系统平台和应用服务上的领先优势,持续在数字农业农村、自然资源信息化、大数据等领域展开具有前瞻性的研发与推广活动,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公司称。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成立于2008年7月7日,于2015年1月29日挂牌新三板。公司总股本5226.06万股,其中,李剑波直接持有公司3.04%的股份,同时通过村城投资和城村富国间接持有公司48.48%的股份,合计持有公司51.53%的股份,是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司是一家农村土地信息化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包括:专业提供地理信息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质检、数据建库、信息系统平台开发和服务,并为智慧乡村治理、智慧农业生产、土地流转、土地金融、自然资源信息化等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新闻推荐

卫星遥感抓拍焚烧秸 秆梓潼被插“黄旗”警告

本报讯(记者苏东华)5月12日,记者从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省生态环境厅利用卫星遥感抓拍到绵阳市出现露天焚...

梓潼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梓潼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三板公司转板上市指导意见落地,精选层挂牌满一年可申请转板3 川企冲刺精选层 晨越建管拟募资 2.72 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