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荒山荒坡长出“致富果”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6-10 07:39   https://www.yybnet.net/

果农正在采摘“金宝李”

□彭彬本报记者赵斌文/图

近年来,梓潼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通过重点培育和项目支持,发展优质水果产业,让昔日的荒山荒坡变成“绿色银行”,特色农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抓手。

初夏时节,梓潼县文昌镇小河村的1000多亩果园,放眼望去,万树翠绿,一派生机盎然的山野生态景象,桃子、李子密密麻麻挂满枝头。白里透红的桃子,刚刚泛黄的李子即将上市。果园管理员何清蓉告诉记者,他们流转了1000多亩土地,其中,230多亩是荒山荒坡,用挖掘机开路,旋耕机平地,把荒山开垦出来,用于种植桃子、李子、莲藕,桃子每年能卖100多万元,李子一年能卖300多万元。同时,果园每年还吸纳了50多位村民就近务工,人均年务工收入在16000元以上。

在梓潼县宏仁镇金宝村“四季水果”种植基地,一株株李子树随着微风摇曳,一串串“金宝李”沉甸甸的挂在枝头,像一颗颗裹着果粉的玛瑙十分漂亮。

眼下,“金宝李”虽然还挂在树上,但福建、深圳、广东、北京及本地客商的订单已来了不少。“金宝李”以其脆甜脱骨的口味,艳如玛瑙的外观,有机肥种植的品质赢得了市场,2018年12月国家知识产权局为其注册了“金宝李”商标。

近年来,梓潼县依托农业科技企业,在宏仁、宝石、演武等乡镇发展了1万多亩“金宝李”,每年客商直接到果园“抢”李子,果农根本不愁销。看着挂满枝头的“金宝李”,村民们喜上眉梢。“我们园区一年四季都能保证有新鲜的水果出产,春天有香甜的沃柑,夏天有脆甜的‘金宝李’,秋天有富硒葡萄,到了冬季还有金秋砂糖橘,一年的产值在3000万元以上。”基地负责人潘周开心地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绿色产品和生态服务的资产化,让绿色产品、生态产品成为生产力,让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近年来,梓潼县充分利用荒山荒坡,大力发展水果、花卉苗木、林下种养产业,一年四季,全县百花盛开,瓜果飘香。

截至目前,全县18万亩蜜柚、柑橘、葡萄、猕猴桃、脆红李等水果长势良好,仅此一项,就带动农户5万户,助农增收8亿元左右。

新闻推荐

梓潼“两弹城”升位 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本报讯(彭彬记者赵斌)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位于梓潼县的“两弹城”旅游景区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梓潼县的“两弹...

梓潼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梓潼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与青林村对话2020-05-31 08:00
评论:(荒山荒坡长出“致富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