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暴雨天气致绵阳市部分乡镇受灾 未来三天仍有雨,各地须严阵以待防大汛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6-17 08: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文宇)6月15日至16日,绵阳市陆续发布暴雨蓝色和橙色预警。从15日16时起,涪城、游仙、江油、安州、梓潼、盐亭等地普降暴雨,个别地区为大暴雨。各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市防指各成员单位以及市河湖保护中心等部门严阵以待,全力应对此次降雨。截至记者发稿时,三台、梓潼两县7个乡镇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0.1432万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90.25万元。

6月16日2时35分,绵阳市气象台将6月16日0时25分发布的第18号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更新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从全市角度来看,6月15日8时至6月16日8时,各地最大降雨量为:梓潼豢龙273毫米,三台中太269毫米,游仙观太171毫米,涪城丰谷61毫米,盐亭岐伯66毫米,江油河口86毫米。其中,暴雨54个站点,大暴雨23个站点,特大暴雨2个站点。

暴雨天气下,防汛责任重于泰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必须在岗在位,切实履职,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各地务必要加强对水库、水电站、堤防、闸坝、雨水提升站、山洪灾害易发区、人员密集区(集中安置区、旅游景区)、低洼地带、在建工程等重要部位的全面排查,切实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同时,相关部门及人员必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进一步加强与本地区气象、自然资源、交通、住建、应急等部门的密切沟通协调、加强监测和预警预报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科学有效处置险情,坚持“预防避让、主动避让”的要求,按照预案有序、快速科学地组织受威胁区域人员安全撒离,灾害高危区域要落实好“提前转移”制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记者从绵阳气象台了解到,16日晚上到17日白天,阵雨转阴,局地有中到大雨;17日晚上到18日白天,阴转多云;18日晚上到19日白天,多云,西部局地阵雨。

新闻推荐

山间古道观 清幽存千载

上清观道观里的戏楼立碑保护道教摩崖造像“上清”是道家所称的神仙居处,很多道观都喜用“上清”来命名。梓潼的“上清观”...

梓潼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梓潼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暴雨天气致绵阳市部分乡镇受灾 未来三天仍有雨,各地须严阵以待防大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