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三个关键词:看内江生物医药产业推介会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7-01 02: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段春秀 胡信柯

“这次推介会释放出强烈的信号,体现出内江对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度重视。”“我们想从推介会上了解内江在发展生物医药产业上的优惠政策”……6月30日,内江在成都举行成渝地区绿色原料药制造基地暨内江生物医药产业推介会,来自来成渝两地的医药企业代表、协会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共谋内江新医药产业发展未来。

“精准招商”“特色园中园”“合作共赢”……三个关键词透露出内江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着力打造成渝地区绿色原料药制造基地的信心。

关键词:精准招商

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集中集约集群集聚发展

在推介会前,市经济合作局局长李勇均接待一批又一批生物医药企业负责人和协会负责人。

“这是我们精准招商又一次尝试,有利于进一步形成特色产业链。”李勇均说,生物医药产业也是内江优势产业。此次推介会聚焦的是生物医药产业。这是继去年在成都举行电子信息产业、汽车零部件产业专题推介后,内江又一次专题招商推介。

经过多年发展,内江已基本形成化学原料药、化学药品制剂、中成药、中药饮片、生物药品、医疗器械、卫生材料及医药用品等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体系,常年生产药(用)品百余种,产品种类和剂型较为丰富,在四川省乃至成渝地区优势突出。其中,维生素D2原料药产销量世界第一、人工牛黄原料药产销量全国第一、曲剂产销量超过全国三分之一。

“内江生物医药产业迸发出勃勃生机,已形成汇宇制药欧盟标准注射剂产业化基地、百胜药业现代中医药产业项目、梓潼宫药业GMP升级改造项目等一批生物医药重点项目。”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张忠辉说,随着成渝地区绿色原料药制造基地等一批生物医药产业重大项目陆续实施,内江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必将迎来全新的发展契机。

李勇均说,他们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引来一批生物医药大项目、好项目,打造成渝地区绿色原料药制造基地。

关键词:特色园中园

精心筑巢引凤栖

在此次推介会上,与会人员注意到一个环节:专题推介位于内江经开区的“内江生物医药产业园”。这在以往推介会上,专题推介一个“园中园”比较少见。

产业园区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就在内江全力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时,各大产业园区已精心筑巢,准备引来凤凰栖。

以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江农业科技园区三个“国字号”园区为牵引,内江着手布局优化各类装配建筑产业园、轨道交通产业园、大数据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北斗产业孵化园等各类特色“园中园”。

此次在推介会上第一次公开亮相的内江生物医药产业园就是其中之一。

“目前, 我们正在规划建设7平方公里的内江生物医药产业园,大力招引生物制药、化学原料药及制剂、中药提取及中成药等项目。”内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赵永韦在推介时说,通过建设内江生物医药产业园,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将其打造为成渝地区绿色原料药制造基地、高端抗肿瘤药物研发生产基地、现代中药创新基地、中国西南现代医药物流中心。

关键词:合作共赢

着力打造成渝地区绿色原料药制造基地

此次推介会上,内江共签下汇宇原料药及制剂生产基地项目、威远县医药健康产业园暨中药材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西南健康城项目、梓橦宫(内江)医养项目、重庆中药研究院(内江)中医药产业发展合作项目等12个项目,投资金额41.56亿元。

从项目来看,都与医药产业发展紧密相关。

“对我们来说,这次推介会是一次宝贵的机遇。”四川汇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丁兆说,我们将继续利用自身优势,努力把汇宇原料药及制剂生产基地项目做好,使之成为内江和川南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性项目,为内江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推介会非常有意义,充分体现了内江市委市政府的高瞻远瞩。”艾斯特(成都)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毛信辉说,“我们公司主要业务就是原料药制造,我们将以内江打造绿色原料药制造基地为契机,寻找机遇、寻求合作、实现共赢。”

上药康得乐(重庆)医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艾伟说,通过此次推介会,进一步了解了内江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政策,希望有机会寻求合作,为提升成渝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质量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文昌二小在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喜获佳绩

本报讯(杨迅)近日,2020年绵阳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比赛揭晓,梓潼文昌二小取得丰硕成果:在电脑绘画类作品中,全市评出11名一等奖...

梓潼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梓潼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个关键词:看内江生物医药产业推介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